[課程紀錄]Arduino+手機App 物聯網應用實作:打造環境感測裝置@T客邦

作者/攝影  曾吉弘
課程時間   2017 2/11
課程講師  曾吉弘、薛皓云
課程場地   T客邦創客基地

2/11 星期六寒風颼颼呢,但在T客邦創客基地有20位學員一起來打基礎,Arduino 與 Android 的藍牙通訊。現場學員來自各方,有來自基隆的國小老師,也有電子公司工程師,也有純粹想學的朋友們。

同學們的問題相當五花八門,差點就被問倒了,但這正是教學相長的開始,您說是嗎?

本日課程主軸是告訴您Arduino(介面與網路功能較缺乏) 與 Android 手機(採用App Inventor 編寫程式)兩者結合之後有哪些有趣的應用

  • 手機可以做為顯示器來呈現Arduino丟過來的感測器資料(手機應該沒辦法讓您直接接感測器或LED吧,但您想的到的基礎電子元件,Arduino幾乎都可以存取)
  • 或是控制器根據某些條件(簡訊、Email、或是opendata 查詢結果) 來觸發Arduino 執行某些動作。

兩天課表的 Google doc 在這邊,請和我們一起學習吧,您可以根據文末的投影片或到CAVEDU技術部落格查詢[雙A],會有相當豐富的資料。

自誇一下,[Arduino從入門到雲端]這本書現場詢問度很高喔

 

以下是上課照片

上課時我都會用123D Circuit來介紹,除了可以用投影機以外(大家想想看要學生走過來走過去看麵包板的接線…),還可以模擬,接錯線不小心燒掉元件的機會可以降低一點。我在很多學校都直接要求用這個交作業呢。

當天助教(其實我們的助教都是講師)薛老師,本著對於初音的熱愛開始玩Arduino、Unity等許多奇奇怪怪的應用。有什麼冷門的疑難雜症問他就對了~

通訊之夜投影片: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