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的 Arduino 101 指令說明

本文是Scratch 的 Arduino 101 指令說明,整理自Scratch for Arduino 101 作者的頁面,請看以下指令說明:

 

設定指定數位腳位(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為高電位(on)或低電位(off)


設定支援 PWM 的數位腳位(3, 5, 6, 9),數值範圍為0 – 100(%)


指定數位腳位(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符合條件(on / off)時觸發本事件。


讀取指定數位腳位(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如該腳位為高電位,回傳為 true;反之為 false。


指定類比腳位(A0, A1, A2, A3, A4, A5)符合條件時觸發本事件。


讀取類比腳位的數值(A0, A1, A2, A3, A4, A5),回傳值為0~100(%),而非 Arduino IDE 的 0~1023。


當實際搖晃板子時,觸發本事件。請注意無法決定搖晃的力道。


讀取 Arduino 板子的指向。回傳值是三軸各自的轉動角度,單位為度。方向示意圖如下:

showing the Arduino 101 tilt orientation


設定伺服機轉軸位置(非連續型),單位為度。腳位可接在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可接受的數值範圍為0~180度。

CAVEDU註記:Arduino 101 支援 PWM的腳位編號為3, 5, 6 ,9,應該還是要接在這幾隻腳位才能順利控制伺服機。


讀取指定腳位上的伺服機轉軸位置,回傳單位為度 (0~18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