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北 Maker Faire] 活動超級多! 9/11 自造者影展 – 共設時代

從3月份開始,幾乎周周有活動呢,來看看已經舉辦了哪些活動吧!

另一方面,9/11一樣有自造者影展 – 共設時代 ,歡迎參加喔

3/26   機器人體驗會

本次體驗會可謂是全台首創,新北市政府一次邀齊台、日、韓、法等四國具代表性的人形機器人,從各研究單位與相關企業商借展出,只為給市民一個兼具樂趣與知識的周末。

現場打破一般展覽「只看不能摸」的慣例,參觀者有機會直接操作、控制機器人。體驗最新科技,掌握未來趨勢,新北機器人體驗會是你不可以錯過的機會。

自由時報_新聞   聯合財經網 新聞

c5b768_21644b5179d34460a97dde2f57365bf5-mv2_d_6016_4000_s_4_2

4/14     New Taipei Mini Maker Faire 起跑交流會

於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一場起跑交流會。

來自各地的熱情好朋友們一起分享,給予許多第一手的寶貴意見。來賓們有老師、家長、業界朋友以及在各地的推動者,大家都願意貢獻一份心力。感謝大家的參與,一起讓今年的 New Taipei Mini Maker Faire 更棒吧!

c5b768_5959a20f76784704b89aa86c29fae15a

4/28     自造者系列影展-工廠肖像

2016 新北市 Mini Maker Faire 系列活動,自造者影展[工廠肖像] 於 4/28 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開播囉!感謝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一起來看電影,也感謝許多關心maker 運動的好朋友們與師長帶同學一起來看,關心這塊土地上的點點滴滴。

 會後座談由MakerPro 總編歐敏銓先生、勞工局許秀能副局長、影片製作人徐景亭女士以及Openlab Taipei 鄭鴻旗先生一同分享民間、政府以及教育體系對於這部影片的想法。

MakerPro歐總編會後分享   CAVEDU活動紀錄   TVBS 新聞

c5b768_1bdaa53f200c49329efb29733c25cdd5

6/18    Maker Faire Bay Area 見聞分享會

主講人:陳之軒,任職於台灣好基金會 再生藝術工坊教育組組長。

Maker Faire在做什麼?我要怎麼參與?讓我們從一切的源頭,位於舊金山灣區的「Maker Faire Bay Area」開始探究。

Maker Faire Bay Area是全球唯二的旗艦級Maker Faire(另一場是在紐約),其規模、展出內容都是其他各地Maker Faire的標竿。我們雖然礙於各種限制,不能親臨盛會,至少我們可以請去過的朋友,來讓我們體會「Maker Faire Bay Area」帶來的驚奇。

我們邀請到剛剛拜訪完Maker Faire Bay Area 2016的陳之軒小姐,跟大家一起分享在舊金山的見聞。

c5b768_fe8a46c65b8f4494b7fa8b3bdffc11c1-mv2_d_6016_4000_s_4_2

6/26   自造者系列影展-自造世代與映後座談

主持人:周均健(馥林文化出版顧問)

與談人:周建興(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淡江大學自造者社指導老師)、顏妤安(馥林文化《Make》雜誌及《ROBOCON》雜誌總編輯)

『自造世代』是一部探討「自造者運動」的國際紀錄片,這部創新並具國際觀的紀錄片,更是由台灣的拍攝與製作團隊所完成,本片的經費來自於網路群眾募資平台,在這創新的拍攝議題上,又更添先驅者的意涵。

本片議題涵蓋議題包含 Maker Faire(自造者嘉年華)、Makerspace(自造者空間)、Open Source、3D列印、群眾募資、自造者的商業模式。更訪談了時下「自造者運動」靈魂人物與思想領袖,如『自造者時代』的作者也是前《連線》雜誌主編 Chris Anderson、Maker Media 執行長也是Maker Faire 活動的發起人Dale Dougherty。期待本片能帶給觀眾強烈的資訊衝擊,並激勵與引導大家積極投入相關活動中。

c5b768_6cdc040cbef744ee96144bbbbf84f21b-mv2

7/16  17   動力奔馳自造松

邀請雷虎科技提供載具,華碩、聯發科技、瑞昱等公司提供開發板,搭配 CAVEDU之講師,招募各界好手在時限之內,共同創作,將傳統的遙控模型, 整合時下最新嵌入式開發板進行改造,賦予更多科技創作的可能性。

壹電視NEXT TV   /  Udn聯合新聞網  /  HiNet新聞

c5b768_7720fdc5cd5e4d37af993c3b901036e6-mv2_d_3648_2432_s_4_2

7/23   市民工作坊-麻布袋再生工作坊

這是一場用觸覺探索材質迷人之處的體驗, 更是一段充滿即興美學實驗的冒險。無論一個人或一群人, 請準備好你的好奇心, 一起展開這段麻布、布料與人的百變之旅。

講師:江海泙,一位串連在地故事與溫度的夢行者,長年投入公共藝術與社區參與式藝術行動推廣教育,擁有豐富的集體創作與教學經驗。現任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美術社老師。

協辦單位:台灣好基金會 再生藝術工坊

中時電子報

c5b768_2ccb317f2c3541de9d58cb66a6ab4a12-mv2_d_6016_4000_s_4_2

7/31   自造者系列影展-設計與思考

「運用設計的方法,解決企業和社會面對的各種問題」「現代人對問題思考,已有重大改變」

設計思考的理念和用途,當前在美國備受爭議,而片中以客觀呈現各界對設計思考的正反意見,將能帶來更多的省思。
這是一部由台灣團隊拍攝的設計紀錄片,希望用當地人與外來者的視角,拍出一片具有意義和啟發性的影片,獻給台灣和全世界。

8/28   數位設計與製造展

在數位製造興起的時代,藉由邀請企業展出最新技術,讓民眾們一同瞭解科技帶來的新生活型態,並且在現場實際體驗及同樂。

攤位展示┃RS Components、 邁克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禾宇精密科技 等廠商機台展示

工 作 坊┃3D列印媽媽展、Pepakura 紙藝創作、空氣火箭工作坊

c5b768_ce8b033ecc414e82b46b33bfabda454f-mv2_d_3648_2432_s_4_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