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4 Maker X Hacker 桃園開放資料黑客松,首獎15萬!

開放資料(Open Data)是世界潮流!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各國都積極推動,台灣更於去年開放資料國際評比全球第一,身為直轄市的桃園亦積極推動,持續不斷開放各項資料。尤以「桃園警察局開放資料」於各縣市政府警察局開放資料中名列前茅,成為一大特色,讓民眾掌握生活安全的重要資訊。

大家最廣為熟知的開放資料,應該就是「不動產實價登錄」,讓民眾買房時掌控更多資訊,評估合理的談價空間。我們希望透過本次「Maker X Hacker桃園開放資料黑客松」活動,鼓勵大家「以解決問題為目標」,使用桃園開放資料,亦可混合其他開放資料,設計具有「社會服務」或「商業價值」的創意構想及原型(prototype)。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共同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開南大學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活動與報名網站請點我

預計時間 項目 備註
105年06月02日(一) 12時 辦法公告 鼓勵提前規劃
105年07月22日(五)12時~ 105年09月19日(一) 12時 報名期間
報名網址:桃園開放資料活動網 (http://od.tycg.gov.tw)
須完成系統報名及文件上傳
105年09月19日(一) 公告參賽團隊名單 依執行單位通知期限內繳交保證金
105年09月24日(六) Maker X Hacker桃園開放資料
黑客松及公布得獎名單
業師現場指導強化作品
105年10月27日(四) 頒獎典禮與作品發表
(將與桃園開放資料研討會共同辦理)
✪ 黑客松得獎團隊須參與頒獎典禮。
✪ 主辦單位有權利調整日期。

參賽資格

一、 不管你是在校生、社會人士,還是熱愛桃園的人,我們不限領域(研究、設計、軟硬體、管理、行銷等)、不限年齡、不限國籍,只要你有想要使用「開放資料」:

  • ✔ 針對很想改變的項目提出解決方案
  • ✔ 熱衷數據分析
  • ✔ 以實驗家精神,看看有什麼不同
  • ✔ 最棒的是,實作出一個原型(prototype) ,不限程式設計或軟硬兼具之作品均可。

為桃園「社會服務」或「商業發展」注入泉源,歡迎您組隊報名。

二、 團隊成員中若有未滿20歲者,需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始得參賽(若經執行單位確認,未依規定繳交同意書者,將取消其個人參賽資格)。

競賽主題

運用開放資料,以「解決民眾需求」為目的,不限領域,針對餐旅、交通、購屋、教育、防災或公共衛生等問題,設計出最佳解決方案及原型(prototype)。我們唯一的要求是「至少使用1項桃園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http://data.tycg.gov.tw/)資料」,並可混搭其它開放資料。

黑客松活動議程

時間(9/24) 活動議程 備註
08:30 ~ 09:30 報到(參賽團隊採訪) 請各團隊自我介紹,展現創意與活力!
09:30 ~ 09:45 開場&貴賓致詞
09:45 ~ 10:00 競賽方式與評選說明
10:00 ~ 12:00 動手做吧 X專家諮詢
12:00 ~ 13:00 午餐休息 (Buffet)
13:00 ~ 17:00 最後衝刺!!
17:00 ~ 17:30 上傳成果 X 吃了再上 未完成者執行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詳見捌、現場交付作品)
17:30 ~ 19:30 DEMO SHOW 每隊報告時間以3分鐘為限
19:30 ~ 20:00 評審共識
20:00 ~ 20:10 公布得獎名單 預計10/27(四)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有權利調整日期)

※主辦單位可視其必要情況,調整活動議程。

其他更多資料請以活動官方網站為準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