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出版新譯書] Python x Arduino 物聯網整合開發實戰

本書從 Python 的角度來結合 Arduino 作為您網路應用程式的手腳,不僅能運用Arduino與各種電子元件的方便性,還能利用 python 來快速開發各種介面並與雲端服務串接。

既然是 python,也一定會有在 Raspberry Pi 上的實作,還有結合 Amazon AWS IoT 與 Xively 等雲服務的實作案例。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cover

以下是本書大綱:
第1 章 「Python 與Arduino 入門」,介紹Arduino 與Python 平台的基本原理,也說明完整的安裝與設定步驟來建立所需的軟體工具。
第2 章 「使用Firmata 通訊協定與pySerial 函式庫」,透過介紹Firmata 通訊協定與序列互動函式庫,來討論Arduino 硬體要如何與Python 程式互動。

第3 章 「第一個專案─動作觸發LED」,包含完整的指南,幫助您完成第一個可根據偵測到的動作來控制不同LED 的Python-Arduino 專案。

第4 章 「深入Python-Arduino 原型設計」,帶您超越先前專案中所做的基礎原型,並以合適的範例來深入而徹底地介紹各種開發原型的方法。
第5 章 「操作Python GUI」, 這是橫跨兩章的旅程, 使用Python 來開發圖形化介面。本章將介紹為Arduino 硬體提供圖形前端(frontend)的Tkinter 函式庫。

第6 章 「儲存與繪製Arduino 資料」,本章介紹了CSV 與matplotlib 這兩個Python 函式庫,其分別是用來儲存與繪製感測器的資料。

第7 章 「期中專案-自製攜帶式恆溫器」,包含實用與可部署的專案,其中用到了前面章節提過的素材,例如序列互動、圖形化前端與感測器資料圖表。

第8 章 「Arduino 網路介紹」,本章會介紹Arduino 的電腦網路通訊,使用多種通訊協定在Python 程式與Arduino 之間建立乙太網路通訊。本章也將使用基礎範例來介紹名為MQTT 的訊息通訊協定。這種協定是特別為像是Arduino 這種資源有限的硬體所設計的。

第9 章 「Arduino 與物聯網」,本章將介紹物聯網領域,帶領您開發基於雲端的物聯網應用程式。

第10 章 「最終專案-遠端家庭監控系統」,將傳授硬體產品的設計方法論,包含一個能對Arduino 與Python 互動的雲端平台的完整專案。

第11 章 「用推特管理的延長線」,本章介紹另一個涵蓋本書所有內容的物聯網專案。本專案巧妙地整合了Twitter 社群網路與Python-Arduino 應用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