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1 T客邦創客night – Raspberry Pi 分享

感謝T客邦創客基地的邀請,這是我們第二次去分享了。這次由豐智老師分享我們使用 Pi2, Pi3 在教學上的一些心得,以及用 Pi3 做的openCV 視覺辨識機器手臂。豐智老師的分享內容請見本文末

這是本次活動的內容

首先由

IMG_2872

我們用開多個瀏覽器視窗以及 openCV 視覺方式來實證 Pi3 比 Pi2 快。投影機畫面中是 openCV 的即時預覽視窗,這兩個視窗其實很吃系統資源。  

IMG_2909

機器手臂的人氣還不錯吧

IMG_2925

另外四位分享的團隊,請看我們的簡介:

Aeroprobing 的Lance KKo ,積極推動各樣的無人機應用,從FPV競賽到教學用的套件都有。前陣子剛辦完國內的第一場線上直播無人機競速賽,超讚

IMG_2913

Checkin plus 團隊(誠義資訊)

使用樹莓派做了一個行動式的簽到系統,可以有效解決大活動的簽到問題( 我們真的很需要這個…)

IMG_2919

台灣樹莓派的 sosorry 大大,定期舉辦 Raspberry Pi 使用者聚會,已經是這個領域的重要活動啦。

今天帶來的內容是 Pi3 與 Pi Zero(大家都買不到啊…) 的比較以及 Raspberry Pi 的物聯網應用,包含智慧插座與生理資訊上雲端。 

IMG_2953

這是智慧插座的即時耗電狀況顯示畫面

IMG_2947

GaussToy:非常棒的發想,從磁力出發,測量磁場變化做出各種有趣的互動應用。很容易就能串接Arduino,並提供高達九種不同輸入元件。同時支援 Processing 開發環境來產生豐富的互動效果。

SDK:http://developers.gausstoys.com/

IMG_2964

現場 demo 的效果非常好,我也好想買一套來玩啊!

IMG_2973

Gausstoys相關影片

豐智老師的分享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