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XYZRobot 火流星人型機器人

本文要介紹的是 XYZrobot的火流星人型機器人。筆者我拿到的是整機版,主要的結構與整體外形已經組裝完畢,所以我在本文介紹的就是實際操作的感覺噢!

首先看看 XYZrobot 對於火流星的特色說明:

  • 擁有十八組自由度。
  • 3D列印配件以打造專屬您的獨特機器人。
  • 使用Arduino 1.0.6和XYZrobot編輯器可恣意操控火流星。
  • 可搭配遙控器或XYZrobot APP,讓您在手機或平板設備都可輕鬆控制。
  • 動作程式可至XYZrobot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最初拿到盒子的時候,外觀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送給中小學孩子們的絕佳禮物,然而當我更加探究其中實物,立馬推翻前者觀感。

因為對於機器人的基本機構與性能沒有太多的概念,於是我找尋了一下些許資料,發現三緯國際xyz團隊十分用心,很貼心的提供了整機版、簡易組裝版、DIY版本。是的是的~~ 無論你是什麼都想動手自己來、富有絕佳maker精神族群,還是想要立即切入要點直接編輯機器人,抑或處於兩者之間,都可以在火流星三種不同形式的包裝中來滿足對於機器人的想像,不僅如此,如果看膩了火流星的外觀想換換口味,還可以結合xyz printing任何一款印表機來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獨特設計~ 是不是覺得很特別呢?讓我們來看看機器人的整體造型與其他細節吧!

盒子包裝外觀所呈現的配置設計雖然不是非常吸睛炫麗,但是內部說明書可不馬虎,喜歡乾淨清新的靛藍底色配上精緻的機器人機構圖。

機器人開箱照

這是開箱後整體的模樣,左上方是用來裝飾的可愛角角,機器人的身形給我的感覺很可愛、很憨厚,不是走酷炫路線,但十分親民中帶了幾分穩重,好期待它動起來的樣子啊!

機器人正面半身照

來一張近照,火流星配色採紅、白、藍三主色,有沒有感受到火流星散發濃厚自由平等博愛的氛圍呢?

機器人正面細節照

火流星全身上下共有18個自由度,由AI馬達來操控,機器人內部已經寫好了一般、舞蹈、打鬥等三種模式,可以直接動起來。

瞧瞧它結實的身形,配上強而有力的馬達驅動,其實它動起來的時候可是相當的幽默可愛呦!深深覺得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應該很能接受、喜歡火流星本身的特質 ^__^ <3

再來就是遙控器啦~

筆者的手比較小,所以覺得遙控器的形狀與按鈕元件的間距剛剛好,感覺給小朋友操作也能馬上熟悉手感,界面簡單明瞭。

遙控器01

來一張雄壯威武的帥氣合照!偷偷想對火流星說:你真是本人比照片還要好看呀~~

機器人整體照片

最後來補充幾張火流星背後與的細節照,看看各關節處的馬達,操作的時候還被朋友提醒要小心不要夾到XD

機器人背面細節01

開關位於火流星的背部後方。啟動它時,會先演奏一段小星星音樂。不管機器人原本的姿勢如何,它都能穩穩地就地站起來,馬達威力不容小看!

機器人背面細節02

原廠網站的教學影片頁面請點我,以下是原廠的宣傳影片~

 

除了用遙控器來操縱火流星,也可以採取安裝app的方式來啟動它,甚至是用使用Arduino 1.0.6和XYZrobot編輯器,讓火流星動態模式增加更多可能性呦!

介紹到這邊,不知各位客官是不是也對火流星產生好感想更深入了解這隻可愛機器人各樣的動態展現呢?

下面我整理了幾個連結給各位參考看看,由於我還是初學者,所以無法如其他科技大大用他們更專業獨到的見解來介紹火流星,下面我找的他們所寫的火流星相關文章,如果諸位還有興趣的話,歡迎點進其他連結多加了解呦~

 

-小春狐:

http://otaru.tw/technology/unboxing/xyzrobot_y01_part1

-Smile科學教育中心 (他們的粉絲專頁有放置火流星機器人群超可愛舞蹈相關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mile.sciense.center/?fref=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