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Wedo 2.0 軟體介面

樂高的 Wedo 2.0 來了,定位在比EV3機器人套件更容易使用的軟體與硬體,但維持樂高一貫的沒有說明書也會用的風格。只要填好相關資訊就可以下載電腦端軟體(PC / Mac都有),也有 iOSAndroid 版本可用。更多細節請參考 LEGO Wedo 的問答頁面以及探奇邱老師的部落格

WeDo core set 詳細內容請看這,幫各位簡單整理如下:

  • 280 片樂高零件
  • WeDo 2.0 主機 – Smarthub 是屬於 LEGO Power Function (LPF)  2.0 系統下的電子系統,內建了 BLE 可與外部的軟體 / App 連線。電源為 AA 電池兩顆或用充電電池,有兩個 I/O埠可連接馬達、感測器或 LPF 系統元件。另外也有 RGB 燈號,可以顯示最多10種顏色來與使用者互動。
  • 中型馬達Medium Motor
  • 動態感測器Motion sensor – 可偵測 15cm 範圍之內是否有東西在移動,也可當作簡易的測距儀來使用 (最多一樣是 15 cm)
  • 傾斜感測器Tilt sensor – 偵測本體傾斜的方向。WeDo 新增了 “搖晃 (shake)” 模式。本感測器可偵測六種不同位置的變化:Tilt This Way, Tilt That Way, Tilt Up, Tilt Down, No tilt, Any tilt (shake)
  • 標示用的貼紙

就來看看PC端的環境吧,其他環境當然也是差不多的,就看您喜歡哪一種環境囉。某方面來說應該與售價(官網定價159.95美金)有不小的關係,直接購買 EV3 好像划算多了呢。

歡迎畫面,可以看到有幾個基本的模型可以跟著學習。

WeDo02

第一台 WeDo 小車,只用一個馬達,因此只能前進與後退。

WeDo03

說明頁面,點選可以看到”簡易“說明

WeDo04

簡單寫個程式,馬達轉動 0.5 秒之後停止 0.2 秒,不斷循環。

WeDo05

以下是樂高原廠的 WeDo 2.0 介紹影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