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Extension for Arduino – Scratch + Arduino 的新方案

Arduino.cc 的 blog 有個有趣的消息: Scratch Extension for Arduino。之前的作法大多是使用本機執行的 S4A 小軟體。這一版的亮點是支援 Grove 系列感測器, 搭配 Grove Base shield 之後就能控制 Grove 的數種感測器 與 servo,另外也可以使用 picoboard 與 wedo。

英文教學: http://khanning.github.io/scratch-arduino-extension/

操作方式如下:

1. Arduino 端一樣要安裝一個小程式 : Standard Firmata,負責回應來自 Scratch 的所有呼叫。如果要使用 Processing  來控制 Arduino 也需要它喔。請確認這隻程式已經上傳到您的 Arduino 並執行。

2. 安裝瀏覽器 plugin 檔名為 ScratchDevicePlugin.msi 或 ScratchDevicePlugin.dmg, (目前有 Windows 與 MAC)。安裝完成之後開啟  http://scratchx.org/?url=http://khanning.github.io/scratch-arduino-extension/arduino_extension.js 瀏覽器會詢問是否要起動外掛, 在此要同意才能使用.

  • Firefox:

 fox1

fox2

npapi

3. 順利完成的話, 會看到畫面中間的 Arduino 字樣旁邊的小圓圈變成綠色, 代表連線成功.

005

指令來看是差不多的, 在[更多積木] 之下有Arduino 相關的指令, 之後會專文介紹

 

005

這就是讓 #D13 LED 亮滅的小程式, 您完成了嗎?

0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