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09 TiC100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LinkIt ONE研習@CLBC

今年的 TiC100創業競賽有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兩個項目,5/9 與 5/16 是LinkIt ONE 的培訓課程,來參加的同學都是想運用手邊的硬體設備來達到各種智能服務,聽到很多有趣的想法呢。當天下午下起超大的雷雨,不過幸好在五點下課前結束了。

競賽項目分為:

  1. 企業命題競賽:由台灣微軟、全家便利商店、行政院農委會、資策會創研所、MediaTek Labs、及研華科技,針對未來最有潛力的產品或服務真實出題。參賽團隊需在出題企業設定的條件下,發揮創意,為企業解決難題,形成最佳創新提案。
  2. 校園自命題競賽:參賽團隊自行尋找、創造與「智能城市及物聯網」相關的議題,並提出創新商業模式。

詳細規則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tic100.org.tw/rules/

由於 LinkIt ONE 是 Arduino 相容板,且具備完整的聯網功能,因此早上快速介紹過電子電路基礎之後,就帶到連網功能(Wi-Fi、GPRS、藍牙與 GPS定位等)。下午則是專注於 MediaTek Cloud Sandbox 雲端服務,可以用網頁與 Android app 來控制開發板。對於開發者來說,可以專心在如何取得資料這件事,而不用去煩惱複雜的通訊協定。

LinkIt ONE 相關文章請點我

IMG_20150509_163030

講師:葉難老師(知名 Raspberry Pi / Arduino 技術作者)

2015-05-09 09.45.53

IMG_20150509_155225 IMG_20150509_15523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