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oT on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 下載 Windows 10 Preview 與 燒錄 Raspberry Pi 映像檔

微軟今年的開發者大會,有相當多有趣的東西,包括新的瀏覽器 Edge、Visual Studio Code 以及 頭戴式裝置 Hololens等等。對於 CAVEDU 來說,首先就是可運行於 Raspberry Pi 2上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當初還想說怎麼可能跑得動 Windows,後來想想 Pi 2 一口氣升到四核心也許是有故事的呢,呵呵。也請看看我們寫的這一篇Microsoft 與 Arduino.cc 的進一步合作關係。感覺 2015 下半年在物聯網以及跨平台上,會有非常精采的發展呢!

本文是根據 Microsoft 的 Raspberry Pi 2 頁面說明來建置。

首先您需要:

1. 一台安裝了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預覽版) 的實體電腦,不可用 VM。
2. 註冊 Microsoft Connect program 來下載 Windows 10 IoT Core Insider Preview 映像檔。請注意一定要註冊才可以下載,下載頁面就幫大家附在這了,說真的不太好找哩。
3. Raspberry Pi 2 一片,當然啦
4. 給 Pi 的變壓器,5V micro USB 供電,至少要 1A。
5. 開機用 8G Class 10 (或以上)的 micro SD記憶卡。
6. 接螢幕用的 HDMI 線
7. 網路線

搞定 Raspberry Pi 2的開機 micro SD卡

1. 請注意:由於要用到 SD讀卡機來燒錄 Pi2 開機映像檔,因此需要實體的Windows 裝置才行。

2. 請由 Microsoft Connect 網站來下載”Windows 10 IoT Core Insider Preview Image for Raspberry Pi 2″,檔名為 Windows_IoT_Core_RPI2_BUILD.zip,壓縮檔約470MB。

3. 在下載的檔案中,複製 flash.ffu 到電腦上。

4. 將 SD卡插入讀卡機

5.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啟動 cmd,跳轉到有 local.ffu 這個檔案的資料夾中。請確認您的 SD卡在[我的電腦] 中的磁碟編號,等一下要用到。請輸入以下指令,diskpart 是一個小程式,使用 list disk 指令就會列出磁碟編號。

diskpart
list disk 
exit

0001

6. 知道磁碟編號之後,接下來就要把映像檔燒錄到 SD卡了。以下的 PhysicalDriveN 要換成實際的 SD讀卡機磁碟編號 (),例如如果您的 SD卡是s disk number 3,下面就要改為 PhysicalDrive3
dism.exe /Apply-Image /ImageFile:flash.ffu /ApplyDrive:\\.\PhysicalDriveN /SkipPlatformCheck

7. 點選 “安全移除裝置” 來卸載 SD卡,沒有安全卸載的話,之後可能無法讓 Pi 2 開機呢。

接下來請把 SD 卡插入 Pi2,接上電源、螢幕以及鍵盤滑鼠就完成囉。開機畫面截圖如下,下一篇要分享我們操作 Windows 10 IoT Core Insider Preview 環境的心得~

實體開機畫面

rpi_win10

螢幕截圖

DefaultAppRpi2

 

4 thoughts on “[Windows IoT on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 下載 Windows 10 Preview 與 燒錄 Raspberry Pi 映像檔

    • CAVEDU 阿吉 - 雜工 says:

      您好,http://ms-iot.github.io/content/win10/SetupRPI.htm 文中有提到 NOTE: you will need to follow these instructions on a physical Windows machine (and not a VM) because you need access to the SD card reader.

      我們直接拿一台NB來灌Win10了,所以還沒試過VM。所以您有用VM來玩看看這一步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