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block 圖形化Arduino – 電位計 PWM 控制LED

使用 ArduBlock 來寫一寫個簡單的小程式,這是一個需要另外安裝(.jar)於 Arduino IDE 的圖形化程式,拉拉方塊就可以寫好 Arduino 程式,還可以回到 Arduino IDE 微調,非常方便喔。

.jar 請由 ArduBlock 網站下載。接線很簡單,請將電位計接到 A0腳位,LED 接到 D9腳位(PWM)。執行程式之後,轉動電位計就可以控制LED漸明漸暗。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4-21 上午12.11.18

安裝環境請參考:Ardublock : Arduino中的圖形化環境

點選 ArduBlock 的 上傳(Upload)按鈕後,會先轉成 Arduino code 之後再準備上傳,您可以在此微調之後再上傳。

螢幕快照 2015-04-21 上午12.00.4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