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ensors測試]馬達與感測擴充(NXTMMX-v2、SensorMUX-v1、TouchMux、SPLIT-Nx-v2)

Mindsensors有許多有趣的感測器與擴充,但並不是每個都可以讓EV3使用,而有些長得一樣,功能並不一樣,近日也被人問到這些東西到底有哪裡不一樣,今天我們就以這四款擴充器來一一比較解釋:

T1

觸碰感測器擴充(TouchMux),顧名思義就是專門來裝觸碰感測器用的,EV3/NXT都可使用,範例和使用者手冊可點此前往查看。

touchmux1touchmux

感測器擴充(SensorMUX-v1),顧名思義也是讓你裝感測器用,如果裝馬達,則全部的馬達會同時動,但裝馬達則需要額外接電池,NXT用,無EV3專用的BLOCK,相關範例及使用者手冊點此前往。

mux1mux

馬達與感測器擴充(NXTMMX-v2),有二個馬達埠和一個感測器埠,需額外裝電池,EV3/NXT可用,相關範例及使用者手冊可點此前往。

mmx1mmx

最後一個分接器,只能接數位感測器,支援的裝置這裡有說明,目前並沒有專用的BLOCK,而是需要輸入感測器的I2C值來讀取,點此前往查看使用者手冊,目前測試分接器接NXT超音波感測器可以讀得到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