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06-0208 Arduino 結合 App Inventor 行動裝置結合機器人研習營@台中女中

2/6~8 晴朗的周末,與台中地區的老師們一起玩三天的 Arduino 與 App Inventor。各位老師們辛苦啦,通訊這個議題本來就要注意很多事情,要在教室使用 Arduino 來教學,在設備管理上也是一大挑戰。不過還是有這麼多積極的老師願意把更豐富的教學內容帶給學生們,真的非常感謝。

這次有三天的時間,因此有多一些時間可以講得更深入,不過還是有老師建議”濃度可以低一點…“,好的,會努力改進。

投影片請由此下載!(這是CAVEDU 的線上投影片專區,Arduino 習作工坊系列就是了)

另外也請大家參考日前整理的  [雙A計畫] 常見問題整理

DSC_4693 - 複製

以下是三天的課表,請大家參考一下~

時間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9:00~
10:30
開場下載Arduino IDE

安裝Aduino 驅動程式

介紹各樣教學資源

App Inventor 教學人機介面設計

計算面積

組裝雙馬達車體控制機器人的動作

前進後退轉彎

10:40~
12:00
認識基礎I/O電子元件控制LED

PWM控制

影音多媒體觸碰應用

結合網路

App Inventor 與Arduino 互動:1.     控制LED

2.     接收類比腳位狀態

午餐與午休
13:10~
14:30
Arduino控制馬達

伺服機控制

認識 piezo buzzer發音電路設計

 

藍牙控制機器人動作實車操作

測試調校

14:40~
16:00
認識L293D馬達控制晶片控制直流馬達與速度 安裝SimpleAudio 函式庫

音樂檔轉檔

讀取 SD卡中的音樂檔

15:40結語   賦歸

台中女中有很完整的資訊教室,每次來這邊辦研習都能深刻感受到校方的用心。來參加的學員們也是很幸福的啦

DSC_4616

DSC_4672

DSC_4684

這就是我們三天來的成果,可藉由 Android 手機進行藍牙控制的 Arduino 小機器人。

2015-02-08 13.37.49 2015-02-08 13.37.39 2015-02-08 13.24.01

App Inventor 產生 QRCODE 的範例,掃描結果就是使用者在自行輸入的結果,例如下圖中的 http://www.cavedu.com。這就就可以動態產生 QRCODE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2015-02-08 10.16.48

順便介紹一下 LinkIt One 的 MCS 雲服務,3/7 歡迎參加喔

DSC_448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