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習作工坊到高雄!12/13 12/27雙週六與您見面

台南高雄的朋友,12/13 與 27 兩個週六白天,您有空嗎?我們把在台北 MakerBar Taipei 的 Arduino 習作工坊課程帶到高雄囉。想要認識 Arduino 能做到哪些有趣的專題嗎?兩天的課程,會帶您從零入門,從基礎的LED,按鈕與可變電阻開始。接著是馬達,想要讓機器人動起來都靠它啦。接著第二天 12/27 號則是音效(讓Arduino 從 SD 卡模組播放音樂檔)與藍牙控制,您的Android 手機可以透過藍牙來控制 Arduino 並接收它回傳的資訊,這可是我們部落格熱門的討論文章呢!

報名請按我

141119 Arduino習作工坊@MakerBar Taipei

141001 Arduino 電音之夜 @MakerBar Taipei

140619 Arduino習作工坊動力之夜@Makerbar Taipei

140611Arduino習作工坊-燈光之夜

DSC_0121 2014-10-01-19.34.35

以下是報名資訊

你的創意想要自己動手完成嗎? 你正愁不知從何開始嗎? 成為Maker的基礎課程 — Arduino學習之旅來了~

Arduino,是一種易取得且有趣的控制器平台,只要懂得基本操作,就可以自行設計生活中與周遭物品的互動方式,產生許多不同的趣味及應用。本次活動力邀到CAVEDU教育團隊的曾吉弘老師親自講授,將把 MakerBar Taipei 與 CAVEDU 的Arduino習作計劃在高雄呈現,跟著我們開始練習打造專屬的互動生活。不僅有燈光、有動作還有無線藍牙操控,現在更多了聲音的控制,再次帶你進入有趣的控制器狂想曲。想像一下,家中的床頭燈可以用手機直接操控明暗,或者讓機器開始走路…..

*必填

Arduino 學習之旅二步驟:

12/13(六) 9:00~16:00 – Arduino燈光、動力day
12/27(六) 9:00~16:00 – Arduino電音、膜拜day (需自備家中常用遙控器)
單場(一天)報名費 800元,兩場合報特價1500元。(不含材料費)
•本課程需自備筆記型電腦,當天亦提供筆電外借,數量有限,借完為止。我們也將在上課前1~2天提醒大家上課相關事宜
• 課程材料包購買 : 本活動需自備Arduino,現場有提供販售原廠Arduino uno一片800元,亦可自行準備Arduino相容板。各場另須材料包費用如下:
12/13 (六) 燈光、動力之日材料包:500元 (單芯線材、LED燈、電阻與麵包板一片、伺服馬達、直流DC馬達、步進馬達與馬達驅動晶片、電池等)
12/27 (六) 電音、膜拜之日材料包:500元 (材料包括SD Shield、單體喇叭、電阻與電容、紅外線接收模組、藍牙模組與轉接線)

《課程介紹》

12/13 (六): Arduino燈光、動力day –
學習如何自由操控燈光顏色與閃爍
使用Arduino搭配單色與三色LED燈,製作出各種閃爍與呼吸燈效果,這是您踏入互動裝置藝術的第一步唷!課程當中將熟悉Arduino的基礎程式語法、電路連接方式以及如何控制燈的閃爍頻率與顏色。
學習駕馭各式馬達及PWM
本課程中,您將可學會如何使用Arduino搭配馬達控制晶片來控制各種馬達,含小型直流馬達、伺服馬達與步進馬達等等,還有基礎的PWM(脈衝頻寬調變)控制方法,深入淺出,一點也不難!
12/27 (六): Arduino電音、膜拜day –
學習利用Arduino播放音樂
學習使用Arduino播放數位聲音檔,從最基礎midi格式音檔到現今最流行的mp3檔案播放。
利用Arduino與手機連結 (需自備遙控器)
我們將透過一般家用常見的遙控器,讓它搖身一變成為與Arduino的溝通裝置,讓你家的遙控器不僅可以遙控原有的電器產品,現在更能夠遙控你利用Arduino製作的互動LED燈與馬達!
輕鬆開發Android Arduino互動APP:
Arduino V.S App Inventor及藍牙通訊 →使用App Inventor來編寫簡單的Android程式,透過藍牙通訊與Arduino進行互動,本次課程中將控制單色與三色LED燈的閃爍與呼吸燈效果。

報名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Hito Maker發燒創客
協辦單位:CAVEDU教育團隊、翰尼斯企業有限公司
地點 : 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77號4樓 (新富商務中心會議室)
備註: 靠近R14巨蛋捷運2號出口,走路大約10分鐘
匯款方式:銀行匯款轉帳、現場繳交
銀行名稱 :台北富邦銀行(博愛分行)
戶名 :日飛有限公司 銀行代號 :012 帳號 :748102001880
注意: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與解釋活動之所有權利。
聯絡電話:0962-000577 蕭小姐 / Email:hitomaker168@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