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5-141116Maker Faire Tainan@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中正堂

上星期假日Maker Faire首度在台南舉行,就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熱鬧展開。

展區分為四大塊,學研專區、企業專區、3D列印專區、個人Maker專區。

IMG_8908

一進校門口就看到兩隻超級大的Maker Faire機器人,一隻是武士造型,另一個看起來像是拳擊手的造型。

大大的站在門口,讓騎摩托車路過的人都忍不住把頭轉過來看。

IMG_8905

IMG_8910

 

然而今天CAVEDU教育團隊派出的是設計首席小游跟初音技術部部長,還有老闆一家人,以及攝影師小編。

第一天一大早趁還沒開放進場的時候,到了各個攤位拍照紀錄。

IMG_8866

在一進展場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很大用竹條編製成的展區

是由成大建築系所學生的組織MAGI 創客/幫,看著他們的介紹,似乎是花了許多時間在設計布置上

讓整個攤位變成展場的一大焦點,大家都被吸引走了進去,除了展品之外還有工作彷可以體驗手編的藝術品

IMG_8977

IMG_8979

IMG_8981

小史塔克實驗室也是個讓小朋友聚集的一個攤位,這裡有許多跟遊戲結合的科學實驗展品

每個作品動起來就好像到了小人國的遊樂園

IMG_8919

 

其中最有趣的是「空氣砲」,先在裡面裝滿乾冰再往天空發射,會跑出一圈一圈的煙霧喔!

IMG_8923

 

再來就是Fablab Tainan X 胖地PunPlace-臺南數位文創園區

是的沒錯!沒想到台南居然也有Fablab,他們將台南文化加上Maker的巧思

賦予了文化新的創意,可以將各個古蹟做成互動裝置,讓參與者可以透過互動更認識台南

IMG_8931

IMG_8935

IMG_8937

IMG_8939

 

還可以將億載金城做成大富翁的遊戲。

IMG_8951

今天要介紹的壓軸-當然就是我們CAVEDU囉!

我們展出了2014 CAVEDU實習生計畫的作品當中的Segway和Robot神(按讚機器人)、各式書籍、機器人格鬥街機、RAPIRO機器人等等

想知道更多作品請按我

IMG_8830

IMG_8832

IMG_8834

IMG_8837

 

IMG_8889

IMG_8902

 

最後附上本日CAVEDU最強陣容大合照(照片取自鄭老師FB)

MAKER FAIRE TAINAN 2014 落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