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8 教師節【動手做Paperduino工作坊】@FutureWard 未來產房

自己動手做一個印有你的名字的Paperduino,既可以認識互動裝置的概念、瞭解Arduino的原理與應用、學習電烙鐵與銲接、code撰寫,又可以擁有專屬作品!工作坊一整天的時間全部排滿滿,保證你帶著好奇心前來,絕對能夠帶著豐富的知識與充滿樂趣的手作體驗,滿載而歸:)

報名網址請按

請參考上一次的活動花絮

時間:9/28(日)10:00-17:00
地點:FutureWard 未來產房

8ba55deac7b04ed38a95097cb90d0964


1.如果你是

對電子、資訊領域感興趣的Maker
對互動裝置感到好奇,想認識其運作原理
有聽過Arduino的神奇奧妙,想進一步瞭解其概念與應用

2.你將可以

透過淺顯易懂的課程,體驗Arduino的趣味性
學習基礎的電烙鐵使用、與銲接技術
瞭解基礎的Code撰寫方式
自己動手做出一個印有自己名字、專屬化的Paperduino

3.課程內容

Arduino號稱自造者界的神兵利器,因為它的誕生,大大降低了人們對於互動設計的門檻,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簡單的程式撰寫與電子電路,就可以利用Arduino去創作互動裝置。

本次課程要教大家自己動手做自己的Arduino!課堂上會介紹Arduino的原理、概念以及應用,並且透過材料解說,讓大家清楚的瞭解Arduino的組成,進而將之組裝在刻有專屬姓名的硬紙板上,做出自己的Paperduino。課程中也會有基礎的Code撰寫教學,同時結合基礎的電烙鐵使用教學,讓大家可以了解如何透過電烙鐵與銲接,做出屬於自己的Paperduino,實際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教學內容:
arduino原理應用與材料解說、電烙鐵使用教學、焊接線路教學、晶片燒錄解說、基礎的Code撰寫教學

4.講師介紹 — CAVE 教育團隊

CAVE 教育團隊基本主要成員是從樂高RCX-8位元機器人開始接觸機器人教育,為推動國內機器人教育,2008年組成CAVE教育團隊,致力於推廣各種機器人與科學創意課程,開始培訓新一代熱愛機器人的年輕講師。

2009年藉由引進國內外優質之機器人相關產品與技術,開始編寫著作機器人相關書籍,並辦理各種研習營與推廣活動,以達到厚植國內機器人技術以及紮根機器人之相關運用與科學科技教育基礎。

CAVE教育團隊現已出版許多機器人、Android手機程式設計與數位互動相關的書籍,並開始受邀到學校辦理研習課程,使用其團隊教材之教學單位陸續增加中。CAVE教育團隊教學理念是希望能藉由動手創作與動腦思考的過程,在快樂的學習氣氛裡體驗科學的樂趣;享受創作的過程,思考問題的解決方法!

5.注意事項

本課程預計招收20名學員,滿6人開課。
本課程需自備筆記型電腦,會有基礎的Code撰寫教學。
本次課程有客製化的部分,讓大家可以透過雷射雕刻,製作自己個人化的Paperduino。請學員在報名繳費成功後,以E-mail的方式將您的姓名(中英文皆可)告知主辦單位FutureWard,來信請寄到:info@futureward.com,信件主旨請註明[Paperduino客製化姓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