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16 Raspberry Jam:Eben Upton 訪台分享會@ FutureWard未來產房

活動通報名網址請按我

                                                                   Raspberry Jam

                                                                       —–艾本.厄普頓(Eben Upton )訪台分享會——

活動說明

樹莓派基金會的創辦人,艾本.厄普頓,受國際知名跨國公司RS Components之邀,來台與熱情的Rapsberry Pi使用者見面。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分享會活動是免費參加的,內容為艾本.厄普頓與其他三位國內Rapsberry Pi創作者的分享講演,地點在大同大學尚志紀念館;第二階段交流會活動需要付費參加的,主辦單位提供飲料與點心,讓參加者可以在愉快的氣氛下與艾本.厄普頓一同和現場Rapsberry Pi創作者面對面交流,地點在大同大學FutureWard。

艾本.厄普頓簡介

艾本.厄普頓為樹莓派基金會的創辦人與理事,同時也是執行長。他負責Raspberry Pi整體的軟硬體架構設計,並連絡基金會的主要供應商與客戶。早期曾創辦了兩家成功的手機遊戲與中介軟體公司,Ideaworks 3d與Podfun。並曾擔任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電腦與科學系的學科主任職務。艾本.厄普頓擁有劍橋大學的學士、博士學位,以及企管碩士學位。目前在博通(Broadcom)擔任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CI)設計師,同時也是個搗蛋鬼。

Raspberry Pi簡介

樹莓派(Raspberry Pi),是一款基於Linux系統、只有一張信用卡大小的單板機電腦。它是由英國樹莓派基金會所開發,目的是以低價硬體及開放原始碼軟體刺激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

樹莓派配備一個700MHz的 ARM架構BCM2835處理器,512MB記憶體(B型),使用SD卡當作儲存媒體,且擁有一個乙太網路埠,兩個USB埠,以及HDMI(支援聲音輸出)和RCA端子輸出支援。Raspberry Pi可以執行像雷神之鎚III競技場的遊戲和進行1080p視訊的播放。操作系統採用Linux系統,比如Debian、ArchLinux,自帶的Iceweasel、KOffice等軟體能夠滿足基本的網路瀏覽,文字處理以及電腦學習的需要,分A、B兩種型號,其中售價,A型25美元,B型35美元。基金會從2012年2月29日開始接受B型的訂貨。2014年6月11日,樹莓派基金會在其官方部落格上宣布Raspberry Pi單板電腦已賣出三百萬臺。


招募對象

希望認識Raspberry Pi與艾本.厄普頓,或已利用Raspberry Pi創作的夥伴們,8/16當天都可以到大同大學和大家一起在愉快的氣氛下面對面的交流。

活動內容

  • 第一階段 Raspberry Pi分享會
時間 內容 講師
10:30~11:00 報到
11:00~11:40 專題講座 艾本.厄普頓 (Raspberry Pi基金會創辦人)
11:40~12:00 專題講座 邱展逢 (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協會 研究發展處處長)
12:00~12:20 Raspberry Pi為什麼會成功 葉難 (知名開放硬體部落客)
12:20~12:40 Raspberry Pi在教育上的應用 曾吉弘 (CAVEDU教育團隊技術總監)

註:1.主辦單位得保留活動細節調整之權利

       2.活動會有口譯人員做中英翻譯。口譯人員為曾吉弘(艾本.厄普頓著作《Raspberry Pi®User Guide》的繁中版譯者),活動當天                    可全程陪同艾本.厄普頓協助翻譯。

       3.如遇突發事故,例如颱風,主辦單位於活動三天前告知參加者活動是否如期舉辦。

  • 第二階段 Raspberry Pi交流會
時間 場地 內容 講師
12:40~13:00 報到(由尚志紀念館轉移至FutureWard)
13:00~15:00 A Raspberry Pi作品分享演示 創作者
B Raspberry Pi作品展 創作者
C 飲料與點心 自由交流

註:1.主辦單位得保留活動細節調整之權利。

       2.會場有提供飲料與點心,未滿18歲不得飲酒。

       3.如遇突發事故,例如颱風,主辦單位於活動三天前告知參加者活動是否如期舉辦。


活動時間
8/16(六) 11:00~12:40(Raspberry Pi分享會)

8/16(六) 13:00~15:00(Raspberry Pi交流會)

活動地點

1.Raspberry Pi分享會:大同大學尚志紀念館(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2.Raspberry Pi交流會:FutureWard未來產房(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招募截止時間

8/15 中午12:00

報名費用

Raspberry Pi分享會 免費

Raspberry Pi交流會 每人新台幣350元

 

 

 

 

 

08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