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城區部Android職訓課程,18堂=4.5月,結訓囉!

大家…   辛苦了。從三月開訓到今天,一共18周共54個小時,一起走過 Android UI設計、觸碰與手勢、感測器、2D3D繪圖、網路(Wifi/藍牙)、樂高機器人、Google Map、Facebook、Google API(AdSense、Picasa與Youtube等)、資料儲存等課題。

機器人與Processing 是很有趣的課程,也算是阿吉老師的特色(雜七雜八)吧。與其在課堂上一直帶程式碼,我覺得告訴同學有哪些可能性正在發生更重要。所以有同學也跑去 FabCafe 喝過咖啡了,也有來 Maker Faire 找老師聊天,或是帶家裡的小朋友去參加 MakerBar 的活動。有時候無目的亂晃亂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也感謝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都還是有作回家作業,真感動。我對同學的期許(其實很多是業界資深前輩)就是:結訓的時候比自己進來的時候厲害,這樣就好了。每個人經歷與背景都不一樣,不需要和別人比。

今天是大家專案demo的日子,是不是有點緊張呢?來看看一些有趣的專題吧

IMG_2262 - 複製

拖吊資訊查詢,這是 SQlite 的畫面,Android app 藉此來查各拖吊場的資訊並取出各個欄位,可以打電話給拖吊場、定位與叫計程車等等,一氣呵成QQ…

2014-07-09 19.36.18

2014-07-09 19.30.41

電視節目查詢。可以查詢民視的節目,還可以查詢經典台詞:9527 之類的

2014-07-09 20.02.38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周星馳系列真是華人經典

2014-07-09 20.03.57

藍牙遙控 LED燈條。手機發送訊號給,這位大哥本身硬體底子不錯,使用12V的電源,並用 TI 的晶片來控制 LED 的顏色、多種閃爍模式與呼吸燈效果。

2014-07-09 20.31.29

實際demo的效果非常好喔!請看影片

[youtube=http://youtu.be/ORCovzOklY0]

2014-07-09 20.31.15

爸爸寫給孩子的英文生字小遊戲,真是好爸爸啊

2014-07-09 20.57.02

會出現題目(南瓜),要在時限之內點選正確的英文字母,有趣的是點了某個字母之後,字母會消失然後樓上的字母會掉下來,很像Candy Crush喔。最下面的題號、答對答錯數目以及得分也都做出來了。

2014-07-09 20.58.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