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3淡江電機 Android 行動裝置整合機器人控制課程,期末專題展示

今天是阿吉老師淡江電機智慧型行動裝置整合機器人控制課的最後一堂課,也是我們課程的期末專題發表。主要的內容是於 Eclipse IDE 中使用 Java程式語言來開發各種機器人控制專題。

主題有保全機器人、路面避障機器人、發射機器人、生活便利機器人、繪圖機器人、堆高機、分類機器人、測速照相機器人、搬運機器人、搖擺彈彈球、搬運機器人、大嘴鱷魚、全景拍照機器人等等。而從期中到期末的課程這段期間,老師教了更多更難的google API跟Facebook程式碼。還記得Facebook程式碼那堂課大家驚呼連連。原來打了幾行指令之後就可以看到那個人所打過卡的所有地方等等的訊息,難怪大家都說Facebook對於個人資料並沒有做很好的隱私。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把太多隱私的東西放在網路上喔!上次期中報告的時候,大家都只完成了一些進度,希望在期末的時候大家都能夠有更多進步空間。

 

教學網站請按我 <- 投影片與code 學生專題都在這邊下載喔!!

 

阿吉老師今天穿的很正式,想必是對同學的期末報告非常的重視。

IMG_0278

這組同學報告的是倉儲搬運機器人

IMG_0267

還有指定地點送物品的機器人

IMG_0288

IMG_0287

全景拍照機器人,不過拍照功能必須要手按才能。

IMG_0313

IMG_0317

圈圈叉叉遊戲機器人,還蠻有創意的一組報告,可以跟人互動玩遊戲。

IMG_0319

IMG_0320

鈴鐺分類機器人,但是因為鈴噹的表面太過反光,導致機器人在判讀的時候總是錯誤。

希望同學可以將鈴鐺加工之後Demo會表現更好喔!!

IMG_0327

IMG_0335

街機遊戲機器人,構想很棒。但是並沒有做出遊戲該有的介面。

如果有把平常玩遊戲介面的那種計分、秒數、路徑都顯示在手機上會更完整喔!

IMG_0367

大嘴鱷魚,是小編覺得最棒的一組專題。跟其中比起來多了更多功能,還有背景音樂。

而且Demo的時候讓全班的同學都圍了過來,被嚇人的機器人逗得笑聲連連。

IMG_0383IMG_0390

偵測機器人,可以手機遙控機器人進入災區探查。這組同學對於程式碼的部分非常認真。報告的時候還分享自己遇到的Bug以及解決辦法。

IMG_0399

IMG_0404

自動平衡橋機器人,到了某個快掉下去的角度就會使橋面歸正。

IMG_0415

IMG_0424

測速機器人,不過這組的同學可能一開始的構想沒有查好測速的原理。導致期末的時候誤解了測速的意思。

IMG_0481

課程結束之後不免俗地要來一個大合照,感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喔!

IMG_0496

【機器人機構近拍】

操控抓取機器人

IMG_0501

測速機器人

IMG_0503

全景拍照機器人

IMG_0504

鈴鐺分類機器人

IMG_0505

勘查機器人

IMG_0507

平衡橋機器人

IMG_050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