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簡版Android環境建置

螢幕快照 2014-02-20 下午10.44.45

https://sites.google.com/a/cavedu.com/androidrobot2014/setup

1. 下載並安裝 Java Developer Kit  

2. 下載並安裝 ADT-Bundle
    下載完成之後解壓縮,開啓Eclispe即可。
    注意:這只會包含最新的Android版本。其餘版本需自行下載(非必要)
畫面跑掉怎麼辦?
工具列 Window-> Reset Perspective
檢查Android SDK路徑
工具列 Preferences->找到Android選項。右側的 SDK Location
重要介面
SDK Manager(在此管理所有Android版本與相依套件)
AVD Manager(在此管理所有模擬器)
AVD是指 Android Virtual Machine,就是手機模擬器。當沒有實體手機時,可用模擬器來執行(部分應體功能會無法使用)
新增模擬器
1. 點選New…
2. 設定AVD Name, Device(解析度,不用選太高,電腦會變慢), Target(Android版本)。設定好按OK。
3. 新增完成,AVD可自由編輯或刪除。
如何啟動/安裝程式到模擬器
當程式沒錯時,即可執行程式。有兩種做法:
1. 對專案根目錄點右鍵:在選單中點選 Run As… Android Application
2. 工具列上的 Run按鈕,點選下拉式選單:Run As… Android Application
如何開啟手機權限
Android手機預設是無法安裝非 Google Play下載的程式的。因此需要做以下兩件事:
1. 設定->開發人員選項->USB偵錯(請勾選)。這時再次將手機以 USB 連上電腦會要求安裝驅動程式。
2. 設定->安全性->不明來源(請勾選)。
  
怎麼知道我的手機版本?
設定->關於手機->Android版本
開發人員選項不見了怎麼辦?(從Android 4.2之後)

到 設定->關於手機/平板電腦

不斷點選”版本號碼”,直到出現”您現在已成為開發人員!”訊息即可
再回到設定選單,就會看到”開發人員選項”了
如何確定手機連到電腦了?
點選畫面右上角的+號,點選DDMS
在畫面左側會列出目前連線的機器,下圖中有一台模擬器與一隻Sams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