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機器人 Python篇-Part1 環境安裝

接續上篇【[開箱文]BrickPI – 讓 Raspberry Pi 接上您的樂高機器人感測器與馬達】,本篇將告訴您如何安裝包含了 Brick Pi 相關函式庫的開機用 SD 卡。

宣傳區

3/9 Brick Pi 機器人研習營,報名請按我   

什麼是 BrickPi

Raspberry Pi 機器人P控制循跡 – 使用BrickPi轉接板

一、安裝SD卡

1. 準備容量在4GB以上的SD卡

請下載開機映像檔的zip壓縮檔,請點我下載(檔名為2014.01.20_Dexter_Industries_wheezy.zip

下載之後請解壓縮。

2.下載並且安裝 Win32DiskImager 記憶卡燒錄程式

3.開啟 Win32DiskImager,點選右側磁碟片圖案選取剛下載好的映像檔,並勾選MD5 選項來驗證您下載的檔案是否正確(通常不太會出錯啦)

未命名

5. 接著就是將檔案寫入 SDCard裡  注意!請確認您所選擇的裝置(磁碟)是否正確,否則所有檔案都會不見!

安裝完畢後,將 SD 卡裝到RaspberryPi ,插上電源即可開機。登入預設帳號後請在 terminal 下執行 sudo raspi-config 進入設定畫面,找到 expand_rootfs 選項來使用全部的SD卡空間,否則即便您是使用16GB 的SD 卡,但從系統中看到的空間還是只會有2GB。

接著執行(請先確認 Raspberry Pi 是否能正常上網)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來更新所有軟體

二、安裝BrickPi 的Python 函式庫

Raspberry Pi 的預設程式開發環境就是Python,本步驟是要下載 Brick Pi 擴充板要用到的 Python 函式庫。

1. 我們要先從網路上複製 BrickPi Python的函式庫,請直接在 terminal 輸入,或在桌面環境下開啟LXTerminal 來輸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exterInd/BrickPi_Python.git

2.安裝
我們要從上方複製的函式庫中,執行 setup.py 這個 python檔案來安裝BrickPi 模組,請在 terminal 中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etuptools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這樣就安裝完成了,下一篇就會開始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