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block 圖形化 Arduino – Blink LED 閃爍

http://lab.cavedu.com/ardublock_blink  <- ArduBlock 程式碼請由此下載
讓我們從 Arduino 的 Hello World -> Blink 範例程式開始。這個程式會讓 Arduino 的板載LED燈(標示為L)一秒亮一秒暗,您也可以在 D13 腳位上插入一個LED燈,兩者會進行相同的動作。ArduBlock 程式碼請於以上連結下載。

基本上 ArduBlock 的指令都相當淺顯易懂,請從 Control 區抓出 loop 迴圈,再新增以下兩組指令:
 
1. set digital pin -> 設定指定數位腳位為高/低電位  (在Control指令區中)
2. delay     -> 延遲時間(毫秒)       (在Pins指令區中)

 
當我們把set digital pin的參數設為 (13, HIGH)時,代表對D13腳位施加高電位,LED就會亮。反之LOW會使 LED熄滅。
delay(1000)則是延遲 delay指令之前的動作1000毫秒,就是一秒鐘。按照下圖擺好就可以了。
 
按下 [Upload to Arduino]時,您會在原本的 Arduino sketch 中看到,ArduBlock 把剛剛的圖形化指令先轉成普通的 sketch code 之後再燒錄到 Arduino。也就是說,您可以在此進一步修改程式之後再上傳。
 
用ArduBlock 快速打樁,有必要的話再回 Arduino IDE 來細修,就是這麼回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