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指令中文化 Control指令區

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相關頁面:http://www.appinventor.tw/ai2_control
AI2  原文文件:http://appinventor.mit.edu/explore/ai2/support/blocks/control.html
if 、if/else與if / else if…

測試指定條件test。若為true則執行以下動作,反之則跳過此段。
請不要忽視左上角那個藍色小方塊,神奇的地方在這裡,它整合了if/else與if / else if…等功能。請如下圖操作即可自行製作各種判斷結構。


for each (number)

根據指定範圍之整數個數來決定do的執行次數,可自由設定每次累加的數字step。您可使用該變數名稱來取得它的值。

for each (item) in list

根據指定清單的元素數目來決定do的執行次數。您可使用該變數名稱來取得它的值。

while

測試指定敘述。若為true則重複執行以下動作,反之則結束此段。

if/else (呼叫型)

直接把 if / else 當作指令來呼叫。若為true則執行then區塊內容,反之則則執行else區塊內容。

do

您可以將本指令當作 procedures 的代替品,在do 區塊中放入您所要執行的指令,還可以回傳一個 result。

evaluate but ignore

您可以將本指令當作轉接頭來使用。把要執行的指令接在右邊,要呼叫副程式或是 if / else 都可以。您所要的內容都會執行,但回傳值會自動被忽略,這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正好符合您的需求(有時候不一定允許回傳值)。

open another screen

啟動另一個畫面,填入要啟動的畫面名稱即可。

open another screen with start value

啟動另一個畫面,填入要啟動的畫面名稱即可。您可藉由本指令將A畫面的某些計算結果傳給B畫面。

get start value

取得當現在畫面啟動時所接收到的value。

close screen

關閉現在的畫面。

close screen with value

關閉螢幕,並指定回傳結果result。

close application

結束程式。

get plain start text

當現在畫面被啟動時,取得呼叫端所傳來的純文字內容。如果沒有值的話,本指令結果為空字串。如果您的app 有多個畫面,請使用 get start value 指令而非本指令。


close screen with plain text

關閉現在的畫面並傳送一個純文字內容給呼叫端。如果您的app 有多個畫面,請使用 close screen with value 指令而非本指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