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5 風力推動車@信義國小

今天信義國小的小朋友們上課主題是風力推動車,使用樂高葉片零件或是自己剪出紙片,透過馬達來帶動,藉由風力來推動本體前進。

今天的組裝有點棘手,因為要調整的地方還不少,首先就是至少要兩次以上的加速。我們預設是使用兩次24齒齒輪帶動8齒齒輪,這樣可以達到9:1 的加速效果。

小朋友還要很注意車體是否堅固,不然馬達帶動風扇很容易晃動讓車子解體呢!在配置齒輪方面也要注意與軸、橫桿之間的間距要剛剛好,不然也會有咬合不佳或是太緊等狀況,考驗各位小朋友(還有老師)的巧手囉!

 

2013-11-05 16.53.59

2013-11-05 17.25.33 2013-11-05 17.28.40

這位小朋友又加上了一次40齒帶動24齒的加速齒比,這樣就有15:1 的加速效果,當然組裝的難度就更高啦

 

 

 

 

 

2013-11-05 17.23.37

附上五十川芳仁老師的飛行器作品,葉片是用樂高人偶的披風作的唷(星際大戰黑武士表示:不要拿我的披風啦!)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FjouC6WYC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