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3資料擷取功能 – 04_紀錄檔案

管理記錄檔

     實驗運行過後,產生的資料儲存在EV3主機內,點擊上傳(如下圖所示),開啟管理記錄檔。

          


1.上傳:上傳您在EV3收集的資料集到曲線圖區域和資料集合表。

使用資料記錄檔管理器來查看一個實驗所產生的資料集,資料記錄檔管理器將只顯示實驗和資料集合檔。

提示和訣竅
每次執行實驗都會產生一個新的資料集,每個都有它自己的檔案名稱,例如若一個實驗被命名為reaction_time,資料集將被命名為reaction_time.rdf reaction_time2.rdf,等等。

1. 裝置選擇:選擇這標籤以查看EV3的記憶體,包含SD卡的記憶體或是您電腦的記憶體。

2. 選擇儲存資料集合檔的裝置列表。

3. 預覽所選擇的資料記錄檔圖型。

4. 導入(Import):導入資料記錄檔到曲線圖區域。

5. 刪除(Delete):刪除所選定的資料記錄檔。

6. 刪除全部(Delete All):刪除選定的記憶體裝置中全部的記錄檔。 

      在曲線圖區域查看您選擇的資料記錄檔,點擊「導入」以將檔案開啟至到曲線圖區域。參考資料集合表以尋找更多您資料集的資訊。

儲存和導入資料集到電腦 

資料集會被自動儲存到您專案的一部分,如果您想單獨儲存資料集,可以

使用專案屬性頁上傳資料集到電腦。當你想要在不同的專案檢視這筆資料集,使用專案屬性頁從電腦下載資料集到專案。

 

本文件部分係翻譯自LEGO MindStorms EV3 軟體中的說明頁面,一切資訊皆以此樂高公司官方資訊為準。

本團隊基於教學與分享,並無侵權之意,如有直接或間接損害他人權益行為,請不吝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刻移除有疑慮的文件,特此聲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