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器連接的好幫手-使用Arduino

我想大家在拿到一個新的感應器時,應該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那就是 “這東西怎麼用?” “這東西好用嗎?” “這東西怎麼跟我的控制器連接?”

 

有時我們在選擇感應器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無法達到自身要求的狀況, 因此在購買感應器前會多方挑選,甚至先看過該產品的Datasheet進行比較, 然而有一些則是必須配合公司指定的感應器使用。

 

當我們拿到一個新的感應器時,往往會先將該產品的Datasheet詳細閱讀, 並且看看產品的介紹網頁上是否還有那些參考資料可提供下載(Sample Code. IC設計圖. 官方GUI測試程式…等)。

然而網頁上較少提供非官方指定控制器的參考資料,除非此控制器是當今時下最熱門最多人使用的。

偉民老師平時最常使用的控制器即是Arduino,我想有許多人也跟我一樣。

其強大的地方即是容易與其它非Arduino的周邊產品連接,然而大部份人會選擇自行摸索,或是根據官方提供的範例程式進行改寫。

偉民老師在前面實在講太多廢話撲梗了,在這邊提供一個好網站給大家分享, 之前我也曾將此網頁分享在CAVE的FB粉絲專頁,不知道是否有人看到。

如果你想要尋找任何感應器的Arduino範例程式,可以到jrowberg的網頁 來碰碰運氣

在jrowberg的網頁中主要是以IC名稱來進行分類,然而市面上的感應器有很多都是以IC為主體進行模組化, 讓人們可以更方便使用.以下我以一個簡單的例子進行搜尋:像是Roboard公司 出產的RM-G144中的加速度感應器是以HMC5843 IC為主體構成。

RM-G144

這時我們可以至jrowberg的網頁中找尋此IC的型號

RM-G144-1

點選入內便可看到此IC的相關指令檔案

RM-G144-2

而在Example中的即是Arduino的範例程式.很簡單吧~~!!

之後如果有使用任何感應器,不彷先到此網頁碰碰運氣,也許就可以少花一些時間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