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3資料擷取功能 – 02_實驗頁面功能說明

以下是我們針對 EV3軟體中所提供的說明文件中,有關資料擷取功能的中文化。請大家給我們支持與鼓勵,當然也歡迎轉貼分享。
=========================================

實驗頁面功能說明

資料記錄實驗由 File 選單中建立,選擇New,接著選擇Datalog Experiment。 


如果你的EV3開啟並已連接程式,資料記錄環境會自動開啟示波器模式,點選Start/Stop可以開啟或關閉此模式。

● Start / Stop Oscilloscope Mode 開啟/關閉示波器模式

>資料記錄TABS

 


1. 實驗配置:設置實驗

2. 資料集合表:更改每個資料集圖型樣式

3. 資料集運算:在現有的資料集運算

4. 曲線圖設計:即時測量感測器數職的圖表

實驗單位設置

選擇要記錄的感測器,可參考實驗設置有更多訊息。

>做實驗

當實驗設置完成,你可以做即時或遠端的實驗,在硬體頁面上的按鈕選擇你要的模式。

 

 

1. 下載:下載實驗於遠端模式。

2. 下載與執行:在即時模式下立刻做實驗。

3. 上傳:將遠端模式的實驗資料上傳。

>及時模式

及時模式需要將EV3與電腦連接,感測器的資料因為是測量的所以被傳送到資料記錄曲線圖。

點擊硬體頁面上的下載與執行,實驗會立即開始,曲線圖與感測器數值會即時更新。

>遠端模式

遠端模式可以讓你下載實驗到EV3後拔除連接做實驗,實驗完成後連接到電腦上傳你的結果。

點擊下載實驗載入到你的EV3,你就可以拔除與EV3的連結去執行實驗,並經過以下步驟:


1.確認EV3開啟。

2.使用EV3的按鈕遊覽至你的實驗。

3.按下中心鍵執行實驗。

當你的實驗完成,你將需要上傳結果到電腦,看上傳資料集你可以得到更多EV3的訊息。

上傳後,曲線圖區域將顯示資料集。

 


1. Y軸單位

2. Y軸

3. 感測器類型和端口標示

4. 曲線圖區域

5. X軸

6. 持續時間單位

你可以在資料集合表選擇顏色和圖型樣式。

>資料記錄工具欄

 


1. 選擇工具: 

2. 平移工具:

3. 預測工具:從實驗中找到你要的資料來預測

4. 分析工具:分析特定部分的資料

5. 註釋中據:

6. 截圖:擷取曲線圖區域的圖片。

7. 儲存專案

8. 上一步,下一步:

9. 縮放:縮小、放大、恢復原來大小

>註解工具

使用註解工具在曲線圖區域中輸入註釋,你可以給註釋一個標題,你可以拖曳註釋框到你想要的位置與調整註釋欄的大小。

>改變Y軸刻度

可以在Y軸改變刻度以配合你的資料,將滑鼠停在Y軸可以看到全刻度或是自動縮放的箭頭。

 

   全刻度


   自動縮放


選擇全刻度可將Y軸感測器的刻度擴展到最大範圍,例如顏色感測器在顏色模式下為0到8,而反射光強度模式下為0到100。

選擇自動縮放可以調整Y軸刻度的最小值與最大值,例如實驗中馬達旋轉感測器只在-180與180度之間移動,則這將會是Y軸的最大值與最小值。

你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點擊軸上的數字改變X軸與Y軸的最大值與最小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