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Blog 再見~ 我們搬家了 blog.cavedu.com

CAVE 新 blog : http://blog.cavedu.com

目前已經完成轉址, 但還在慢慢成形中, 一方面新文章會直接在此發表, 另外預計在最慢一個月之內會把原本 Yahoo Blog 的內容完全轉移過去,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之前的文章會找不到. 並且會對內容進行補強, 例如檢查連結是否遺漏以及加強標籤雲等等.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CAVE全系列網站.

=========================================================

以下是一點點感嘆~

從 2009/1/30 發表第一篇文章以來, 到今天 2013/9/8  一共 1682 個日子. 文章篇數應該也是差不多這個數目. 畢竟一開始的期許就是要每天發一篇有料文, 一開始還興沖沖, 但很快就發現這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拼一下還是可以的, 這不就轉眼過了四年半了嗎?


有在觀看 CAVE blog 的朋友, 不難看出 CAVE 成長的軌跡. 我都很愛講 CAVE官方網站ㄧ開始真的長得和光華商場的報價單沒兩樣, 連我自己有時候都找不到東西在哪裡…   站在顧客/使用者面來思考“, 實在是知易行難!!

當時是阿吉剛退伍的時候, CAVE 正在萌芽期 (非常幼嫩…), 一開始的名字叫做”CAVE小小穴居人科學創意工坊”, 真難記. 建置這個 blog 很簡單, 就是要把一些樂高機器人的作品分享出來, 之後慢慢累積一些東西之後, 我們決定建置
CAVE官方網站, Facebook 粉絲團, 甚至誤打誤撞成立了 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 很多東西都是邊做邊學, 一邊讚嘆網路科技的日新月異(虧我還是學資管的…), 一邊在每次研習的時候徵詢來賓的意見來修改網站.

網站, 部落格和 Facebook 粉絲團還是有著本質上的差異, Facebook 的即時性最好, 但是內容也最容易過期且一旦沉下去之後就很難再找到. blog 在文章分類與日期性查詢上, 還是比較好的. 網站則適合放較為靜態的資訊. 秉持著一魚多吃的原則, 我們有些文章會先發表在 CAVE實驗室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 之後再轉到 blog. 不是懶, 而是好不容易寫好一篇文章, 當然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能使用.

至於恐怖的 test 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有時候實在想不到 po 什麼, 只好先發 test 把時間欄位佔住, 回頭再補內容. 我常常接到朋友關心: “你們都在 test 什麼啊? Yahoo Blog 很不穩嗎?”  真是可愛啊~

言歸正傳, 自從 Yahoo Blog 要停用之後(它就放個斗大的紅字每天提醒我啊!!), 我們就在想說要怎麼搬家, 並且搬家之後要怎樣才能與現有的 CAVE 系統整合得更好, 而不是散落的網頁.

套句小弟朋友(部落格達人) 對於建置 blog 的比喻, 分享給大家參考:

建立部落格,就像照相:

你可以買傻瓜相機,便宜、快速,按下去就可以照;也可以買單眼相
機,要投入比較多的資金,懂很多細節、調整出好相片。

真的懂故事、構圖和照相的人,就算他手上只是台傻瓜,也可以拍出好照片;而甚麼都不懂的人,就算砸了大錢,也可能根本一開始就買到爛機器。

所以根據需求選擇吧!

我們使用 WordPress 自行架站, 再轉址到 www.cavedu.com 下的 blog.cavedu.com 子網域.

不再使用免費空間的原因很簡單, 我不知道它哪一天會像 Yahoo 一樣說收就收, 我感謝 Yahoo 給 CAVE四年半多的好時光, 但在處理 Blog 的後續事宜上, 還是缺少了點自由度與溫柔.

這一篇發表之後, 我們就會進行 Blog 文章匯出到新站的作業, Yahoo 也會同時將整個站變成唯讀(非常粗暴…), 然後就等到12/26 關閉整個部落格服務為止. 所以在發表文章的同時, 心情相當感傷啊…

CAVE is the best. 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