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補筆記]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所宣布的 Android Studio

在以往的學習過程當中,Android 開發環境都是先下載 Eclipse,再透過 Install New Software 去把 Android Developer Tool (ADT) 拉下來,缺點就是當全班一起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就很測試網路的極限。不過這樣作也過了很多年。

後來的作法變成下載 ADT-Bundle,其實就是裝好Android SDK 的Eclipse,下載好直接解壓縮就有最新版的Android (目前是4.2.2 API17)可以使用。如果要舊版的Android 就要另外下載。

在兩週前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發佈了 Android Studio 0.1版,按照官方的說法是目前還在開發階段,不適合正式的程式開發。並說明 Android Studio 是基於Gradle的新型開發系統,允許使用者在IDE中及伺服器上來開發專案。它也有一個基於IntelliJ IDEA的程式編輯器,可支援智慧型編輯、進階程式開發或程式分析等。 



Android Studio具備流暢與豐富的圖形管理介面,可預覽程式在不同尺寸及平台等裝置上所呈現的樣貌(基本上我覺得這是 Android 開發者的最痛…),也讓使用者可由該IDE中更容易存取各種Google服務。這樣看來是很明顯的,雖然官方說明還是會支援在 Eclipse 上來開發 Android 專案,但日後就是會逐漸轉移到 Android Studio 來開發了,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就裝起來玩玩看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以下影片是 Google I/O 上對於 Android Studio 的發布影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