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Robocon雜誌 CAVE專欄[念出NXT機器人感測器數值] 上架Google Play了!

每期Robocon雜誌中,都有 CAVE 的「輕鬆使用Android裝置控制樂高機器人」專欄,一轉眼也來到了第九篇了呢!

本篇的主題是「念出NXT機器人感測器數值」。使用了App Inventor中的TextToSpeech元件(本文後簡稱TTS元件),讓手機「說出」機器人感測器的狀態。程式執行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即時更改感測器的類型,是很實用的功能呢!

App Inventor的TextToSpeech元件可以讓Android手機以語音方式輸出指定的文字或數值內容,本範例就是讓手機每秒播報一次感測器數值。除此之外還可指定語系與國家,預設值是eng(英語)與USA(美國),代表美式英語。您可以參考App Inventor中文學習網來改為其他歐陸語系,例如德語、法語或義大利語,會有更有趣的效果。

!!請注意目前App Inventor不支援中文等亞洲語系的語音輸出。   

本程式是用 App Inventor 開發並順利在 Google Play 上架,請到 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的檔案庫下載原始檔

Google Play 連結請按我  <- 請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