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初音機器人]草稿及想法

撰文: 薛皓云老師

目前還在製作階段,所以有些草稿或是想法會有些出錯,亦或是骨架做錯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初音機器人(以下簡稱初音)外殼以目前市售的布娃娃來製作。

拿到初音第一件事就是仔細幫她打量打量,以方便我繪製骨架。預計要使用6顆馬達(若要製作腳會使用到14顆馬達)及1個Arduino+NXTSheild。6顆馬達分別是雙手及頭的移動,我先從初音的雙手開始著手。

手的動作十分單純僅需要動肩膀而已,若只要讓手臂繞圈圈那僅需一顆伺服馬達就可解決了,但我所需要的動作則是繞類似半球形的軌跡,所以會用到2顆伺服馬達。我所使用的伺服馬達是RoBoard Servo MotorRS-0263 是一個極小但力量很夠的伺服馬達,但購買這類馬達的時候並沒有外格,因此我得自行幫伺服馬達設計一個專用的外殼以方便將2個馬達相接。

繪製OK下一步驟就是利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囉!

下周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