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E 2013 出版計畫第一彈] LabVIEW for Arduino – 控制與應用的完美結合

書名:[LabVIEW for Arduino – 控制與應用的完美結合]

作者:曾吉弘、吳維翰、盧玟攸、謝宗翰、翁子麟、薛皓云

本書簡介:

LabVIEW普遍使用於工業工程與自動控制領域中,為一專業的圖形化程式環境。除了高度支援Arduino之外,還可以控制另一個知名的教育機器人平台:樂高NXT機器人,請參閱本團隊所著《LabVIEW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打造智能與趣味兼具的機器人》,將帶給您不同的新體驗。

        本書可分為三個部分,基礎篇,應用篇與專題篇,將由淺入深告訴您LabVIEW與Arduino的結合應用。首先在基礎篇中,介紹LabVIEW與Arduino的基礎開發技巧,有別於坊間的Arduino教學書籍,本書無須編寫Arduino端程式,您只要好好利用LabVIEW圖形化的特性就能完成許多有趣的專題,不用再被傳統文字式程式環境中的括號或分號搞得頭昏眼花。到了應用篇,重點在於LabVIEW與Arduino的結合應用,您可以充分感受到LabVIEW豐富的指令庫與周邊設備的擴充性,輕鬆幫您的Arduino專案加入各樣感測器與馬達。

本書的第三部分,特別提出了四個有趣的專題,包含第10章:結合電腦端的輸入裝置、第11章:XBee無線通訊、第12章:藍牙遙控機器人以及第13章:Arduino視覺追蹤平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本書內容繼續深入,期待日後您與我們分享更有趣的內容。   

先睹為快:

CAVE部落格的L4A討論

CAVE實驗室的L4A分部

封面初稿與大家分享

章節一覽:

R0 如何使用本書
R1 LabVIEW基礎
R2 Arduino基礎
R3 燈光
R4 類比取樣
R5 七段顯示器
R6 聲光秀
R7 感測器與輸入裝置
R8 馬達與聲音
R9 LCD顯示
R10 結合電腦端的輸入裝置
R11 Xbee
R12 藍牙搖桿控制
R13 Arduino視覺追蹤平台
附錄A 參考書目與網路資源
附錄B 如何使用Fritzing
附錄C NI LabVIEW 影像軟體安裝說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