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樂高同好的六神合體雷霆王 還可以分體合體!!

六神合體的雷霆王,嗚嗚嗚~  知道雷霆王的朋友們,保守估計也是25歲以上啦

今天在香港樂高迷用戶組(HKLUG)的Facebook找到的懷舊作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HKLUG看看:http://www.hklug.hk/


小時候的雷霆王就能完全合體,真的是羨煞多少人啊~  

當時台版的合金玩具相當風行,品質也差庛不齊,不過600就可以玩到這麼好玩的玩具,也就別想太多了。網路上要買古早版都買的到,價格在1500台幣左右。

當年光是看合體過程就要流眼淚了,可以說每天5:30就是等那1分鐘的合體。不管之前被打的有多慘,只要合體成為雷霆王之後,壞人就等著被砍爆,然後就等下一集…

奇怪的是,壞人永遠都會乖乖等雷霆王合體完成,沒有人想過在變形過程中去打掉一隻手或一隻腳嘛?

到了2008年,由Bandai 重新設計的雷霆王( GX-40),當年可是大作中的大作,不但忠實呈現變形機構,各機器人的可動度也大大提高。值得收藏啊!

台灣的定價也由6000一路喊到現在網拍上的一萬上下。

=======================================

來比對一下20年來的玩具設計演進吧

當年合體完之後,雙腳是完全不能動的。雙肩可以直上直下,拳頭可以發射。您可以看到新版的GX 40雷霆王在比例與線條上都非常棒。當年的卡通也是瘦長路線,所以應該是受限於當年玩具的製作技術吧

舊版,腳部則是將雙手好像立正一樣貼在身體兩側。新版則是可以將頭與雙手全部收到胸口


身體就可動性比較受限。新版的機器人可以做到微幅大腿可動。手部的可動性也還不錯。但脖子就不要想太多啦。變形後的雷霆王頭部都是藏在肚子裡面。

手部就更明顯了,舊版是雙手後折,腳板往後彎之後插入拳頭。新版一樣可以將頭與雙手收到胸口,並將拳頭從小腿中轉出來(很神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