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Pad_德州儀器(TI)v.s.Arduino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德州儀器(TI)出品要與Arduino對抗的LaunchPad 完整開發套件,定價約是台幣180元,標榜可充分發揮 MSP430 Value Line MCU超低功耗及 16 位元的效能優勢。

 

LaunchPad 可與整個 MSP430 MCU Value Line系列相容,使開發人員能於高速發展的市場中,迅速滿足不斷變化的設計需求。MSP430 LaunchPad Value Line MCU 可提供完整的開發環境,實現包括 3D 眼鏡、遊戲控制裝置、觸控感測器、煙火探測器與無線網路等各種應用。此外,由於所有 MSP430 MCU的編碼皆相容,因此採用 LaunchPad 開發的解決方案,可無縫轉移至任何其他 MSP430 MCU 上,實現更高的可擴展性。

官網上有很完整的資料及說明,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買一塊來玩玩看。

開放原始碼網址: http://www.ti.com/launchpadwiki-prtw

LaunchPad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sp430launchpaddiy/home

Arduino相比,工作時脈同樣為16MHZ,但內含記憶體為0.5~16KBArduino32KB少,尺寸則是略小。開發環境IDE可用CCS,而習慣於Arduino平台的玩家可以用Energia IDE(類似Arduino開發環境)完全沒有新語法的障礙,官網上都可以免費下載。

 

p.s.剛剛看了官網上的說明,時脈振盪器竟然要自己焊上去!!!

 

4 thoughts on “LaunchPad_德州儀器(TI)v.s.Arduino

    • 科技編輯 says:

      您好!
      感謝關心,Launch Pad購買事宜,請洽詢其它通路。服務不周之處,請多見諒。

      CAVEDU教育團隊

  1. 中古玩具店 says:

    Greetings! Quick question that’s totally off topic.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your site mobile friendly? My web site looks weird when browsing
    from my iphone4. I’m trying to find a theme or plugin that might be
    able to resolve this problem. If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please share.

    With thank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