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本 App Inventor 的書喲! [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APP Inventor初學特訓班]

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APP Inventor初學特訓班(附關鍵影音教學/範例)

作者:鄧文淵/總監製、文淵閣工作室/編著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9日




=======================================================================

01 開發Android的新利器 
App Inventor 使用拼圖模式來組合程式,搭配好用的各式元件,即使完全未接觸過程式設計者也能開發功能強大的 Android App。

02 基本元件與運算 
基本元件除了能控管是應用程式與使用者互動,並且經過精心安排介面元件,就能設計出賞心悅目的使用者介面。

03 程式拼塊與流程控制 
判斷式能讓執行程式依情況不同而執行不同程式碼;迴圈能處理程式中重複的工作;陣列,能解決儲存大量同類型資料的問題。

04 自訂程序與內建函式 
程序能將具有特定功能或經常使用的程式拼塊,撰寫成獨立的小單元。

05 APP專題:打雪怪遊戲 
「打雪怪遊戲」是以打地鼠遊戲架構為依據進行開發,但整個遊戲場景是在冰天雪地中,月夜裡雪人和雪怪會不斷出沒。

06 APP專題:生活照心情塗鴉 
生活照心情塗鴉可以在拍攝的相片上進行塗鴉,或是加上心情圖示,是相當有趣實用的範例。

07 APP專題:經典打磚塊 
利用基本的碰撞原理製作傳統打磚塊遊戲,若熟悉遊戲運作原理,要製作較複雜的打磚塊關卡也非難事。

08 APP專題:相片通訊錄 
利用 Camera 元件直接照相後存入資料庫,再結合 PhoneCall 及 Texting 元件,使用者點按相片就能打電話及發簡訊。

09 APP專題:籤王搖搖樂 
使用隨身攜帶的手機,搖晃幾下,即可完成摸彩的動作,不僅實用又具趣味性。

10 APP專題:拼圖遊戲 
拼圖遊戲是將一張完整的圖片分割成若干張的小圖片並給予編號,再將這些小圖片依編號組合,即可以進行遊戲。

附錄 Google Play 上架全攻略 
Android 開發者可將應用程式上傳到 Google Play 商店供人下載,使用者只需透過行動裝置的 Play 商店應用程式即可下載安裝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