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性機器人論壇側寫

         昨天參加臺大生機系的舉辦的教育性機器人論壇時,美國喬治亞大學工學院教授 Chi Thai 博士向我們介紹了Ollo Bug套組,以及韓國出品的Bioloid套組。


         Ollo
bugbot
套組在結構上類似LEGONXT
mindstorms
系列,有許桿件、模板讓你自由拼接發揮,不過感應器、馬達的配備相對較缺乏,它可以沿黑線行走、偵查物件,甚至搭配遊戲搖桿進行無線控制。使用的程式類似C語言,有部分指令還圖形化便於上手。因為通常用於中小學等較年幼學生的機器人教育啟蒙,所以常見的成品多為昆蟲、小動物等等,十分可愛。例如下圖便為一隻色彩繽紛的蟑螂。



     Ollo But官方網站http://www.trossenrobotics.com/ollo-bug-kit.aspx


       Ollo Bug做相撲機器人對戰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RMsdcrrrE

 


         除了Ollo Bug外,教授還介紹了韓國出品的Bioloid系列,這邊附上演講會場的展示品照片。



     (這隻用Bioloid套組做的小狗,搔牠下巴時會興奮地甩頭;另外可識別拍手次數分別作出坐下、趴著等反應)

 



Bioloid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robotis.com/xe/bioloid_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