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齒輪資料分享

 

今天跟大家分享最近學生製作加速車的心得,

相信有上過機構課的學生都知道,透過大齒輪帶動小齒輪時可以使馬達的轉速加快。

通常在製作戰鬥陀螺主題時,就能明顯感受到高轉速的效果。

 

如果把原先的機器人二輪差速車車體改成高轉速車時,就可能會發現有些問題出現。

例如是齒輪脫開、車速過快車子飄移、無法高速轉彎…等問題。

 

當然除了基本車體設計要注意的要點,例如重心配置,前後輪距,輔助輪的設計之外..

在這裡分享一些介紹齒輪的特性的資料給大家參考,在挑選時可以找到合適的齒輪。

Gears Tutorial:       http://sariel.pl/2009/09/gears-tutorial/一份詳細介紹齒輪組合方式及介紹各種齒輪特性的文件

LEGO Gear Ratio Calculator: http://gears.sariel.pl/齒輪轉速及接合位置模擬網頁,有加入各種樂高馬達可計算轉速。

One thought on “樂高齒輪資料分享

  1. lv says:

    文章看囉 文章寫的真不錯 給你1個讚
    能把文章分享到臉書嗎?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1/24/2012 01:00:15]歡迎分享,感謝您的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