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Introduction of Arduino controlling by LabVIEW

Arduino提供了免費的開發環境,與傳統的單晶片類似,開發環境都是屬於文字形的,但在LabVIEW中也提供了免費的Arduino模組給使用者透過圖形化介面來開發程式

先前我們有提過要如何在LabVIEW環境下安裝Arduno toolkit,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lego-caveschool/article?mid=7085&next=7078&l=f&fid=50

安裝完成後我們即可在選單中找到"Arduino'這個選單

與控制其他儀器相同,都一定會有"Int"與"Close"的VI,在每個程式一開始與結束時都必須要有的初始化及關閉的動作。

Low Level則是屬於比較低階的指令,直接設定類比輸入輸出、數位I/O及PWM的輸出,所有的參數或者是換算都必須要自己做撰寫。

Sensor則是比較高階的模組化VI,如果要透過熱電偶來量溫度,則我只需要把thermistor Read拉出,則他已經把換算過程寫好,我們只需要輸入參數即可

除此之外,比較複雜的控制如伺服器等,我們也可以在裡面找到進階的控制VI。

Utility下則是一些比較特殊的使用,如Pecketize、Calculate update rates等。

最後則是對於一般剛接觸這個toolkit的使用者所使用的Exampls,如果對於要控制一個新的感應器或馬達,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時,可以先參考範例,裡面除了程式外,也告訴你該如何接線、程式進行過程等。

使用LabVIEW圖像化的開發環境,除了可以加速我們開發程式外,很大的特色是我們也可以自行編輯我們的人機介面,來跟Arduino做溝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