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S4A破冰之旅於南港高中

2/1星期三於台北南港高中舉辦的「S4A破冰之旅」,活動照片來啦。阿吉當天忘了帶照相機,所以以下照片是轉貼自活動網頁。

歡迎點選主辦單位「「自由軟體公民團體運動」典藏與推廣計畫」活動說明:

2012-01-20:S4A社群活動會前會

2012-02-01:S4A破冰之旅

大合照,期待下次再相會啊

佛光大學許惠美老師,主題是關於將Arduino和Kinect結合,進行體感Demo。

陳國全老師:主題是Arduino 結合和樂高機器人。

范運平老師:主題是聚焦Arduino 與周邊電子設備。

CAVE阿吉:配合Android平板電腦當做操作平台的樂高機器人,可以隨著手指在平板上滑動來進行各種如前進、後退、旋轉等等。最後還用了PS3的搖桿來當做另一臺機器人的操作工具。

普特企業有限公司的「飆機器人」團隊:首先是利用Android的手機電子羅盤作為方向盤來控制街景、用Android手機控制六足機器人以及輻射環境偵測機器人,而這些應用全部都是跟Arduino相關,用Arduino當做基礎電路版的。講完機器人相關的事情之後,該團隊的另一位介紹人開始介紹關於Scratch改善,直接跟Arduino做連結(非S4A,而是原本的Scratch),並且最後示範出使用Scratch來操作機器人,並且說明未來可以達成有如無線操控等等的功能,而且不侷限於一定要使用電腦端使用程式來操作,而是可以直接使用電子儀器來操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