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結合Arduino

大家好!轉眼間就已經開始上班一個禮拜了,大家應該都收心了吧!在這幾個月,Arduino已經掀起了旋風,在各個機器人平台都幾乎可以看到Arduino的蹤跡,也因為它的市佔率與日俱增,各家廠商也都自行開發控制Arduino的軟體,目前阿邦老師之到的除了C語言、Modkit外現在還知道一個就是”Scratch”,Scratch軟體在目前的國中、小的電腦課幾乎都有在上,好處是它是圖形化界面,對初學者來說是相當便利,阿邦老師在論壇中也看到日本Yengawa Systems用Scratch控制Arduino的範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juNFgkQPU]

除了日本之外,西班牙的Smalltalk團隊也發展出一套可以控制Arduino的圖控程式http://seaside.citilab.eu/scratch/arduino

這套程式簡單來說就是修改過的Scratch程式,並且可以使用他們自行開發的指令來直接控制Arduino。看到這邊,相信讀者們都可以清楚的知道Arduino對微處理器或是嵌入式系統的領域造成的多大的轟動了!甚至可以比美NXT上市時各廠商、玩家都積極開發出專屬控制NXT的程式語言,在未來幾個月的時間,肯定可以看到更多先進為Arduino做出貢獻,我們拭目以待。

國內也有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有一群致力於推廣自由軟體的老師與朋友們所組成。各位可以密切注意上面的訊息與相關活動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