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DK] 環境建置說明 #2 Android裝置 ADK環境設定

[Android ADK] 環境建置說明 #2

Android裝置 ADK環境設定並執行DemoKit 範例程式

請先閱讀 [Android ADK] 環境建置說明 #1 Arduino 與相關函式庫

請注意執行時,ADK開發板需使用DC電源,不可使用AC電源,否則可能會抓不到裝置甚至損壞。

方才下載的ADK套件中的app資料夾是一個名為DemoKit的 Android程式,它可以讓您的Android裝置與ADK開發板互相溝通。ADK開發板可接收來自Android裝置的指令,例如點亮ADK開發板上 的LED燈;或是回送指令給Android裝置,例如ADK開發板上的搖桿狀態與溫度計讀數。

在Eclipse環境中安裝並執行DemoKit範例程式:

1.      您必須先依序安裝下列項目才能建置Android開發環境,詳細安裝步驟請參考: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bmi/wiki/InstallAndroid .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

A.    JDK

B.     Eclipse

C.     在Eclipse中下載Android開發套件

2.      確認已安裝了 Google APIs API Level 10 add-on 函式庫,裡頭包含了支援周邊模式(accessory mode)的Open Accessory函式庫,可支援Android手機2.3.4或Android平板3.1以上的裝置。如果您的設備都在3.1以上,您只需要使用API Level 12即可。更多有關API Level的使用資訊請參考the USB Accessory 說明頁面。(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usb /accessory.html#choosing)

3.      點選 File > New > Project…,然後點選Android > Android Project。

4.      在Project name: 欄位中輸入專案名稱:DemoKit。

5.      接著選擇Create project from existing source,點選 Browse,選擇剛剛的app 資料夾之後點選 Open,最後點選 Finish來關閉對話視窗。

6.      在Build Target中選擇「 Google APIs (Platform 2.3.3, API Level 10) 」。

注意:即便這裡只顯示 2.3.3,最新的Google API add-on 函式庫API level 10 已支援了USB Open Accessory API。

7.      正確載入如下圖,點選頁面下方的 Finish。

8.      將Demokit安裝在您的Android裝置上。手機設定請參考此頁:

http://www.appinventor.tw/phone

9.      將ADK開發板 (USB-A) 與您的Android裝置連接(micro-USB)。請確認ADK開發板的DC 電源已接上,或使用micro-USB 連接ADK開發板與電腦,這樣可以讓您監測(this also allows you to monitor the ADK開發板). 連接之後會跳出一個視窗,詢問您是否讓DemoKit程式與ADK開發版進行溝通。如果沒有出現prompt,請確認DC電源是否接上並重新連接ADK開 發板。

終於完成了!您可以在Android裝置上移動彩色LED或servo控制條來和ADK互動了(當然您得找個小伺服機),也可以按下螢幕上的relay按鈕。另一方面,您可以按下ADK開發板上的按鈕或轉動搖桿,看看Android裝置螢幕上所產生的效果。

        注意:Teemino與Arduino MEGA ADK這兩片板子並無LED與搖桿。

監測ADK開發板

The ADK 韌體檔案中包含了一些重要的資料,日後您如果需要開發專屬的周邊設備,您就需要好好了解它們。在firmware/arduino_libs /AndroidAccessory 資料夾下的檔案相當重要,因為它們負責偵測並連接那些已支援周邊模式的Android裝置。您可以自行對 arduino_libraries_directory /AndroidAccessory 資料夾下的相關程式碼,以及 firmware/demokit/demokit.pde 這個韌體檔中加上必要的 除錯指令(例如Arduino的 Serial.print() 指令),接著重新上傳到ADK開發板來看看韌體的實際運作方式。

您也可 以從Arduino Serial Monitor 來檢查相關訊息,請點選 Tools > Serial Monitor 並設定baud rate為 115200。如果您要進一步理解USB周邊是如何與Android裝置進行溝通的話,請參閱以下頁 面: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usb/adk.html#accessory- protoc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