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資訊] 101年Lego機器人研習營@清雲科大

歡迎各位好朋友1/16(一)~1/18(三) 參加~   NXC 與 LabVIEW 進階樂高機器人研習營, 免費報名唷!!

====================================================================

100-101年度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3-02-A-1計畫

「LEGO機器人研習營」 活動簡章

一、研習宗旨:

機器人已漸漸從傳統工廠運用走入實際生活運用,協助人們打理生活上的一些工作。舉例來說,送餐機器人、機器寵物、清潔機器人、醫療照護機器人等,就是因應時代需求所發展出的產物,目前機器人的研發不僅受到學界關注,工業界亦已投入大量研發資金,因此「機器人相關技術產業」將是學生未來工作的一個主要領域。

目前先進國家對於機器人的研究正如火如荼展開,而機器人的控制程式與機電整合又是其中主要的核心,本研習營目的即是透過程式設計與活潑生動的Lego NXT機器人套件,整合各式感測元件、馬達與機械結構,設計自己的機器人,完全DIY,讓學員在實作過程中學習系統邏輯與軟硬體整合知識。

二、研習內容:

1.      機器人發展與應用、Lego機器人發展史。

2.      NXC程式開發環境介紹、基礎語法介紹。

3.      程式基本流程與機器人行動控制。

4.      環境感測器介紹與運用。

5.      機器人進階行為模式設計。

6.      藍芽通訊與機器人遙控。

7.      LabVIEW 與Lego機器人。

8.      專題製作與競賽。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

四、主辦單位:清雲科技大學

五、舉辦時間:101年1月16日、17日、18日,共3天

六、舉辦地點:桃園縣中壢市健行路229號清雲科技大學(雲鵬館)

七、參加辦法

1.    費用:

免費,上課期間需確實簽到,全程參與課程後,頒發研習證書。

2.    招生對象: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相關科系大學部學生。

3.    研習人數:共30人。採一人一機實作練習。

4.    報名方式:

請於100年12月30日12:00前填寫報名表,傳真到03-2503869 清雲科技大學電資學院辦公室黃小姐收。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5.    聯絡電話034581196分機5001黃小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