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ensors的 App Inventor API與範例程式碼

http://www.mindsensors.com/index.php?module=documents&JAS_DocumentManager_op=viewDocument&JAS_Document_id=181

如果我們要用App Inventor來存取樂高NXT機器人狀態的話, 受限於NXT Direct Command, 所以只能控制樂高官方的感應器(touch , light, color, sound, ultrasonic) 與馬達。

那麼如果我們想要控制NXT的外接感應器例如 Mindsensors或 HiTechnic呢?   NXT Direct Command還留有一條路給我們, 就是 LsRead 與 LsWrite這兩個指令。

Ls是指 Low Speed, 也就是I2C介面的低速數位通訊介面標準。 只要接在NXT機器人上且符合I2C規格的裝置都可以透過 LsRead/LsWrite 來進行讀寫。 至於每次存取的資料長度就要參照詳細的產品規格 (這一定會寫得很清楚, 但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

現在MindSensor已經將其產品的App Inventor 函式庫都寫好了, 還等什麼? 快打開電源來玩玩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