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小鳥來我家

昨天傍晚在家看電視時, 就聽到一直有很近的鳥叫聲。 我還想說, 我們家一定地靈人傑, 萬物都親近我們, 但一直叫個不停就很奇怪了, 低頭一看, 居然有一隻換毛換一半的小白頭翁在我家的紗窗裡面。

黑漆漆的, 小朋友記得不可以對小動物打閃光燈唷!!

剛剛的鳥叫原來是焦急的鳥爸爸媽媽

問題來了, 牠不肯飛(其實可以飛一小段, 所以沒有受傷). 我也不知道牠的巢在哪裡, 所以只好送到野鳥協會去了。

其實鳥爸爸媽媽今天還有來個兩三次, 但我想之後就認不得小鳥就會拋棄牠, 也沒辦法把牠送回巢去。希望這個決定是對的囉! 希望你平安長大。

其實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家咪咪去把這隻小鳥叼回來的, 但小鳥並沒有受傷。 所以應該是誤會咪咪了吧
~  乖貓

One thought on “受傷小鳥來我家

  1. Richy says:

    小鳥學飛的時候,常會見到這種景象….飛行技巧較差的就會掉到地上….
    通常都會死掉(我家陽台上有時會見到幼鳥屍體)….雖然殘忍….但也算是一種物競天擇吧!
    [版主回覆06/14/2011 23:09:42]這樣也是沒錯, 所有孵出來的小鳥小魚小蟲如果都順利長大, 生態系統就失衡啦. 只是心裡都會很捨不得就是了.

    要不是我家咪咪一山難容二虎, 我其實很願意多收養兩隻流浪貓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