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how sensor value on your phone

溝通是建立關係的基礎,這點應用在機器人上再貼切不過。Android和NXT機器人之間也可透過互傳資料進行溝通。舉例來說,當Android控制面板上的按鈕被觸發後,它會傳出資料給NXT,當NXT得到該筆資料後就執行特定的任務。

這樣的關係中Android手機扮演著控制者的角色,而NXT機器人則是執行者的角色。抑或NXT機器人利用感應器偵測環境中的各種變化,並將數據回傳給Android手機,Android手機接著數據處理後顯示於手機畫面上,如此一來機器人便扮演著感知者的角色;

Android手機則是接收呈現者的角色。不管是哪種例子,只要手機和機器人間能建立有意義的數據通訊,這樣兩者的關係也隨之建立。活用兩者的關係,我們便可以將創意無限的延伸。

我們在範例中加入了藍牙裝置清單選取功能, 程式執行之後, 點選”Paired Devices”就會顯示已經與Android手連線的裝置清單。

kevin是毓祥老師的NXT主機名稱

連線完成之後就會以文字以及proges bar來顯示NXT的光感應器值, 相當實用的功能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