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觸控面板控制機器人

這個專題延續自CAVE Java書的ch14, 在電腦端繪製一個介面, 用滑鼠座標轉成機器人電力。

延伸閱讀: 建中機器人社的軍事機器人 code by 祥瑞 (Jerry)

為了畫面簡潔, 首先進入連線畫面, Width欄位是用來設定兩輪輪距, 這樣就能適用各種不同尺寸的機器人。 輪胎應該都是使用NXT 56 x 26這個輪胎, 當然我們也能另外設一個radius來動態設定輪徑。

連線完成後, 會出現一個點, 用手指頭按著它就可以拉動它。 左上角的(0,0)代表機器人左右馬達的電力, 範圍是 0~900 (度/秒). 900代表馬達每秒轉2.5圈。

往前進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往後拉呢?   機器人要後退嗎?   這樣有點怪怪的。 所以如果往後拉動的話, 機器人會先迴轉再往該方向前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