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The C++ communication library

在NXT可使用的文字程式語言中,NXC、RobotC都是功能強大的工具,相容性高且更新迅速。然而,有時候如果我們可以使用像是Visual C++或是Borland/CodeGear C++ Builder來寫程式的話,可以達到一些不一樣的目的。

要使用C++來編寫NXT的程式,有兩個主要的Library可以使用,一個是NXT++,另外一個是 Ander 先生開發的The C++ communication library 。前者主要只是使用Visual C++來寫程式,當然如果要在其他的環境下也可以,但是會非常麻煩,且NXT需透過傳輸線或藍芽與電腦連接,後者則是可以輕易的在不同的開發環境下使用,而NXT必須以藍芽與電腦連接,比較特別的是,也可以透過網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根據筆者的觀察,NXT++似乎已經有兩年多沒有更新,由此可知其支援性不高,而C++ Communication library則是持續的在更新,支援性高,而由於筆者希望使用Borland C++ builder 6 來開發程式,因此選用了 Ander 的 library。

C++ builder 是一個是一個快速開發環境(RAD-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透過C++ builder,我們可以輕易的進行視窗程式設計,Ander先生在他的網頁上即有一個使用C++ builder開發的遙控車程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遙控NXT機器人,下圖是它的程式介面:

想使用C++控制NXT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library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