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賈伯斯 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0757

書名: [大家來看賈伯斯  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

McGraw Hill 出版

接續上一篇[簡報藝術2.0-創意簡報的設計與展現], 阿吉要介紹當提到 presentation 不得不提的一個典範 -> Steve Jobs (Apple公司 CEO)。

有時候我們在準備簡報時執著於軟體而忽略了簡報的重點在於簡報者而非投影片本身。 君不見Apple大老 Steve Jobs每年新產品發表時, 多少人著迷似地排隊去聽他的現場簡報, 因為他成功地將每年的蘋果新產品與你我的生活, 在每一次的presentation當中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想想看當某家公司說: “我們公司即將推出一個新產品”  --> 顧客心想:” 那又怎麼樣?” 

因為和顧客沒有connection, “你公司的新產品關我什麼事”? 每天多少新產品上市, 當我們理解到顧客是沒耐性的動物之後又怎能期待它們對上一句話有反應?

但這樣說就不一樣了: “今天蘋果重新發明了電話 (iPhone上市時的廣告詞) ”  --> 這句話是否有直指人心的感覺呢?  阿吉承認自己是個蘋果迷, 但不可否認地在Steve Jobs 帶領之下, 每次蘋果所推出的新產品都是相當地耳目一新。

各位可以再想想看, 同樣是mp3 player, 為什麼iPod的地位無可動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