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陪伴機器人 獨居者不再孤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5/2c6rs.html

====================================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 日電)老來無伴,行動不便,是高齡化社會的隱憂。國立成功大學成功開發出陪伴型機器人,不僅可代控家電,還能透過網路連結搜尋資訊,和使用者對話,讓獨居者不再孤單。

由成大電機系教授王駿發研究團隊開發出的陪伴型機器人,今天在成大奇美館展示,只要1 台電腦及喇叭連結,就能以聲音控制。

現場展示的陪伴型機器人身型不大,只有30公分左右,機器人背面全是操控連結的電路,王駿發研究團隊人員說,未來將可擴展到無線連結。

王駿發表示,陪伴型機器人可代為操控家電,也能打電話,最重要的是「對話」,因陪伴機器人可和網路連結搜尋資料,透過人工智慧機能解析回答使用者的問題。

除了陪伴型機器人外,現場還展示腦波翻書機、智慧型咖啡機、隨聽隨讀電子書、100 吋多點觸控展示牆、3D立體相框、2D情境相框等科技產品。

王駿發說,現場包括陪伴型機器人在內的科技產品都是屬於「橘色科技」,以人道人文關懷為出發點,讓人類生活更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